注册

环保部:山东德州大气污染治理存在七大问题


来源:新华网

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近日赴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禹城市、临邑县、平原县、宁津县等区县,对大气污染防治进行督查。现场检查时发现多处垃圾露天焚烧现象,在临邑县、禹城市316省道两侧,尤为严重。

原标题:环保部:山东德州大气污染治理存在七大问题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顾瑞珍) 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近日赴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禹城市、临邑县、平原县、宁津县等区县,对大气污染防治进行督查。

记者22日从环保部获悉,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七点:

一是土法烧炭和粘土砖企业污染严重。在平原县王杲铺镇道口村,100多座土法烧炭窑布满一百余亩的场地,不断排出大量烟尘,无任何处理设施直接排放,浓烟滚滚。同样的土法烧炭在平原县王打卦乡赵庄也正在进行,数十座土炭窑正在生产。属于应淘汰项目的粘土砖企业在德州也仍然存在。

二是小石灰窑污染严重。在德州市禹城市禹城镇张汉桥附近有小型石灰窑在生产,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产生大量浓烟;临邑县营子乡、恒源街道、临盘镇均有类似石灰窑,现场调查未见废气治理设施;同样,在禹城市辖区内,有二十多家石灰窑企业,设施简易,无任何污染治理设施,原料和炉渣直接堆放于厂区内,也无抑尘措施。

三是存在企业燃煤散烧、烟气直排现象。在兴桥木业(临邑县兴隆镇)、山东吉泰(陵县武佑街)和国泰商砼(陵县南外环路)等企业,均存在燃煤散烧现象,其中兴桥木业还掺烧废木料,无烟气治理设施,烟气直排;山东吉泰的水膜除尘器设施老化,烟道破损,部分烟气未经除尘设施直接排放;国泰商砼则无任何处理设施,锅炉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四是部分企业环境意识淡薄,粉尘等污染物排放严重。在临邑县临盘街道办事处,天福农副产品加工厂和海奥生物科技两家从事糠醛加工的生产企业,除尘设施均出现严重破损,设施缺乏维护,部分烟气直接排放;而玉米芯粉碎车间在工作时粉尘较大,原料和炉渣堆放在厂区内,也无任何抑尘措施。在禹城市,某塑料颗粒加工作坊正在将废包装袋加工成塑料颗粒,无任何抑尘措施,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附近河流。在临邑县恒源工业园子愿路附近某化工厂(未挂牌),厂区外恶臭明显。

五是德州市境内还存在工业园区大气污染隐患。位于德州市的天衢工业园内灰渣场,占地近千亩,堆存有大量粉煤灰、脱硫石膏等,无任何防尘措施;园区内的天宇化学工业公司(在生产)厂区外有恶臭,厂区内石膏露天堆放,也无防护措施。

六是建筑工地、砂石堆放场、煤堆、料堆等地面覆盖率低。在德州市辖区内的105国道、101省道沿线,发现有多家砂石料场、混凝土搅拌站,其物料露天堆放,无防风抑尘措施,部分时段扬尘污染严重。

七是面源污染现象屡有发现。现场检查时发现多处垃圾露天焚烧现象,在临邑县、禹城市316省道两侧,尤为严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环保部 临邑县 海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