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小麦补贴被捆绑保险:50亩棉花减产无法理赔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滨州小麦补贴被捆绑保险:50亩棉花减产无法理赔 齐鲁网2月19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报道,聂宝申是滨州市滨城区的一位种粮大户,刚刚过去的2013年,对于承包耕种了50亩

原标题:滨州小麦补贴被捆绑保险:50亩棉花减产无法理赔

齐鲁网2月19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报道,聂宝申是滨州市滨城区的一位种粮大户,刚刚过去的2013年,对于承包耕种了50亩良田的他来说,有点不太顺,由于涝灾和风灾,他种植的玉米、棉花和小麦都出现了减产甚至绝产的情况,不过让聂宝申窝火的是,去年他参保了农业政策性保险,可直到现在,他也没有拿到一分钱的保险赔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遇天灾农作物减产参保农民拿不到赔偿

聂宝申是滨州市滨城区三河湖镇瓦屋聂村的村民,从2013年7月开始,他承包种植的50亩农田,因为持续降雨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涝灾。其中,这片面积为一亩半的棉花地灾情较为严重,往年这片棉花地亩产都在500斤左右,而去年却近乎绝产。

聂宝申粗略计算了一下,抛开人工不说,光是种子、化肥、薄膜以及耕地的成本,这片棉花地的损失就在400块钱左右。而除了棉花减产严重,由于涝灾和风灾的影响,他种植的玉米和小麦产量相比往年是少之又少。

聂宝申告诉记者,作为村里的种植大户,去年他所有承包的耕地都参保了农业政策性保险。可到现在,他一个子的保险赔偿也没见着。“我的麦子都倒伏了,整整六亩,补偿我折上一分钱没有,我不知道为什么。”

参保容易赔付难赔偿标准成了糊涂账

而类似聂宝申这样的遭遇,在瓦屋聂村也绝非个例。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瓦屋聂村的村民绝大部分都参加了农业政策性保险,可有部分村民至今没有得到任何的保险赔偿。而即便是拿到了保险赔偿的村民,对于赔偿的标准,也是一笔糊涂账。

村民们告诉记者,对于当初村里要求缴纳这个农业政策性保险的保费标准是玉米小麦一亩2块钱,棉花一亩地5块钱。可投保之后出现天灾,而不赔偿又迟迟不到位,这让很多村民意见纷纷。

“投保的时候,光吆嚯叫你们拿上钱,啥也没有,根本也不知道啥,也不知道保啥,也不知道赔多少钱,根本不知道,一概不知,也没公示,老百姓是一塌糊涂。”一位村民这样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棉花 小麦 保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