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17市彩礼盘点:菏泽三斤三两 济南万里挑一


来源:济南日报

为让准岳母同意婚事,杭州小伙折20万元“现金玫瑰”求婚;湖北准新娘小左却因不满彩礼,纵火烧新房。面对这么多的彩礼数,威海爷们可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俺们威海许多家庭都不要彩礼的,就是要了也会都给新组建的家庭。

山东17市彩礼盘点:菏泽三斤三两济南万里挑一

盘点各地彩礼之“最”

原标题:山东17市彩礼盘点:菏泽三斤三两 济南万里挑一

为让准岳母同意婚事,杭州小伙折20万元“现金玫瑰”求婚;湖北准新娘小左却因不满彩礼,纵火烧新房。因婚礼订金惹起的闹剧和风波此起彼伏,男女双方各执一词和各地传统风俗的差异,也让本属于两个人的简单问题变得日益复杂。

而记者调查梳理发现,山东各地的结婚订金也各有不同,并且,随着物价的提高,准新娘的身价也在不断攀升。

最“贵”的新娘

菏泽的彩礼一般是3斤3两,这里指的是100元钞票的重量,大约是14.35万元。但现在又出现“万紫千红一片绿”,就是1万张5元钞票,加1000张百元钞票,这已是15万元,至于“一片绿”,就是一片50元的钞票,新郎可以看着给。15万元起步价的彩礼,足以让菏泽姑娘成为山东最“贵”的新娘。

青岛的新娘子索要彩礼可谓是最“实事求是”,事业单位编制的新娘子10万元彩礼,若是公务员编制,那得到15万元啦!人家说了,结婚后,俺给家庭的贡献不一样,彩礼当然也不能一样!

最实际的彩礼最吉庆的彩礼

3.18万元是“三家一起发”、2.18万元是“两家一起发”、1.0001万元是“万里挑一”、1.501万元就是“万无一失”……彩礼的数目也得图吉利,至于金额,就得看娘家人要啥样的吉利数字了。

面对这么多的彩礼数,威海爷们可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俺们威海许多家庭都不要彩礼的,就是要了也会都给新组建的家庭。”

不知道威海爷们儿找个菏泽媳妇儿,他们之间会有怎样的精彩?

最大方的娘家

排行

山东17市彩礼金额

(以各市城区普通家庭为准)

排名城市彩礼数

1 菏泽3斤3两或万紫千红一片绿2 青岛10万元或15万元3 德州6.18万元4 东营4.8万元5潍坊

3.18万元

日照7 枣庄2.6万元—3.8万元8 淄博2.18万元9 济宁1.8万元10 滨州1.501万元11济南

1.0001万元

聊城

临沂

烟台

泰安

莱芜17 威海一般不要

言论

娘家人、婆家人各有理由和苦衷

在彩礼的数量上,一个收钱,一个出钱,娘家与婆家似乎站在了一个对立面上,针对该问题,他们也各执一词,各有各的理由和苦衷。

娘家:

1.辛辛苦苦养大女儿,交给你们时,总得出点抚养费吧,这些钱其实都不够;

2.结婚给彩礼是自古以来的传统,是结婚仪式中必不可少的一项;

3.要知道,你们拿走的可是我们的“千金”;

4.面子,不要钱显得我们女儿不值钱,怎么在亲戚朋友面前抬起头来?

婆家:

1.又不是卖女儿,孩子还是你们的,女儿比儿子更孝顺;

2.彩礼可以给,但要量力而行,给多了家庭经济条件不允许;

3.我们儿子以后也得叫你们“爸妈”,“千金”来了,但是我们的“宝贝疙瘩”也是你们的了;

4.生活幸福与否跟面子无关。

娘家+婆家:

现实中,针对彩礼数量,也有很多娘家与婆家一致的例子,他们认为,现在都是独生子女,钱给不给无所谓,因为最终都是留给孩子,适当地给一定数量的彩礼即可,不能为家庭造成不必要的负担。

最普通的彩礼

新房,这可能已经成为丈母娘对新郎的标配要求,虽然各地均有自己的风俗,但多数情况下,“男出房女出车”也已成为一条不成文的规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彩礼 千金 爸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