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立案提案729件


来源:新华网

今天(19日)下午,山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截至今天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869件,其中委员提案765件,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提案100件,界别提案1件,专委会提案3件。

原标题:[两会]山东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立案提案729件

今天(19日)下午,山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截至今天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869件,其中委员提案765件,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提案100件,界别提案1件,专委会提案3件。经审查,立案729件;作为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信息转送有关部门参阅105件;经与提案者沟通,并案(撤案)35件。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221件,政治建设方面提案53件,文化建设方面提案54件,社会建设方面提案312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89件。

本次会议立案提案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围绕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从不同角度研究分析,建言献策,为决策提供参考。二是贴近民生反映民意,有关大气污染、教育、医疗、就业、养老、食品安全、关爱“失独”家庭等群众反映较为集中问题的提案有189件,占立案提案的26%。三是集体提案数量多,占立案提案的13.9%,这些提案凝聚着集体智慧,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界别、专委会自身特点和优势。

本次会议期间审查立案的提案,将在大会闭幕后统一交付88个承办单位办理。大会提案截止统计时间之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送交有关单位办理。(完)

相关专题:

2014山东两会

相关新闻:

标签:立案 十一届 会议提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