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用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中新社

郭树清表示,山东实现凤凰涅槃关键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听过当日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山东省“两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仔细思考省长提出的七个“能不能”,对山东省的产业结构调整提出现实的意见建议。

原标题:山东力促产业结构涅槃重生 省长连提7个“能不能”

中新社济南1月17日电(李欣)  “销往海内外的食品,能不能拥有更多名优商标和自主品牌;多种多样的金属,能不能有一些专项生产精细产品……”17日召开的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郭树清连用7个“能不能”向山东“两会”代表发出共同探讨山东省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邀请。

郭树清说:“传统工业循环市场导向进行调整,可以释放出极大的潜能。但需要我们共同探讨的是,销往海内外的食品,能不能拥有更多名优商标和自主品牌;堆积如山的纸张,能不能转化为高档印刷品和精美包装;铺天盖地的布料,能不能变为服装、内饰和工艺品;多种多样的金属,能不能有一些专项生产精细产品;规模极大的建材工业,能不能提供更多的优质地板、高档陶瓷和卫生洁具;产量高达200万辆的汽车工业,能不能提高中高档乘用车的比例。”

作为经济大省,山东2013年生产总值预计达到5.5万亿元人民币,增长9.6%左右,继续位居五万亿元俱乐部,虽然经济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但是能耗高、污染重、附加值低、产业链短也已严重制约着山东的经济竞争力。因此,郭树清认为,2014年山东必须痛下决心,狠下功夫,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郭树清表示,山东实现凤凰涅槃关键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未来一年,山东将为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建设交通、通信、互联网等基础条件;用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努力突破“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等束缚;积极鼓励社会资本投向银行、保险、铁路、民航、教育、医疗、养老、健康等服务业。

听过当日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山东省“两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仔细思考省长提出的七个“能不能”,对山东省的产业结构调整提出现实的意见建议。

山东省十二届人大第三次会议17日正式开幕,会期5天半,共有891位山东省人大代表参加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能不能 产业结构调整 两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