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公布“随手拍”阶段成果 济钢等烟尘点被查


来源:齐鲁网

根据18组全省各市疑似工业企业冒黑烟有效图片及资料,省环保厅组织所在地环保部门进行了进一步现场调查、核实、处理。截至12月31日,环保厅共收到全省各市疑似工业企业冒黑烟图片及相关材料50组,分别涉及济南、青岛、淄博、东营、潍坊、聊城、菏泽、莱芜、济宁、临沂、德州、滨州、泰安等13个设区市。

原标题:山东公布“随手拍”阶段成果 济钢等18处烟尘点被查

齐鲁网济南1月10日讯  日前,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对城市建成区烟(粉)尘污染“随手拍”活动有关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实地核实18组城市建成区疑似工业企业冒黑烟图片,并组织各地环保部门对包括济南金鸡岭热电厂、济南济钢总厂、淄博张店热电厂、济南庚辰钢铁厂等在内的18家单位进行了进一步现场调查、核实与处理。

18处烟尘点接受调查结果已公示

2013年12月5日至12月31日,省环保厅共收到全省各市疑似工业企业冒黑烟图片及相关材料50组,其中有效图片18组,分别涉及济南、青岛、淄博、东营、聊城、菏泽、德州、滨州、泰安等设区市。

根据18组全省各市疑似工业企业冒黑烟有效图片及资料,省环保厅组织所在地环保部门进行了进一步现场调查、核实、处理。调查结果显示,济南、青岛、东营等市的7组工业企业冒“黑烟”属于治污设备故障或操作不当,当地环保局已进行了处理,另有7组属于水蒸汽凝结现象,2组存在拍摄角度问题,1组疑似垃圾焚烧,1组属于工业企业堆场扬尘。

具体相关处理结果已公示,欢迎社会各界通过网上平台或来电、来信等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热心群众积极响应“随手拍”

2013年12月4日,山东省城市建成区烟(粉)尘污染“随手拍”活动正式启动后,广大新闻媒体、民间环保组织、环保志愿者及热心群众积极响应。截至12月31日,环保厅共收到全省各市疑似工业企业冒黑烟图片及相关材料50组,分别涉及济南、青岛、淄博、东营、潍坊、聊城、菏泽、莱芜、济宁、临沂、德州、滨州、泰安等13个设区市。

针对无效图片较多的情况,下一步,环保厅将将因气温低而导致水蒸汽凝结现象的工业企业烟囱冒烟状况和远距离、逆光拍摄等拍摄角度存在问题的图片予以详细的解释说明,避免拍客因专业知识限制而造成的物力、精力消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拍客 济钢 工业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