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划定海域使用金支出范围 专款专用跟踪问效


来源:和讯网

近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财政会同山东省海洋部门研究出台的《山东省海域使用金使用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自2014年1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施行。其中,对下转移支付资金由省财政厅根据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区域优先发展规划及扶持政策要求,对重点区域予以补助。

原标题:山东划定海域使用金支出范围 体现公益性公共性

近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财政会同山东省海洋部门研究出台的《山东省海域使用金使用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自2014年1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施行。《办法》适用于国家补助山东及山东省内各级安排海域使用金的使用管理。《办法》详细规定了海域使用金的支出范围,并突出体现公益性和公共性。海域整治、保护和管理支出,包括海域、海岛、海岸带整治、生态修复及保护支出,海洋管控和服务能力建设支出,海域使用管理相关支出及省级确定的其他支出等具体支出内容,都纳入了海域使用金支出范围。

《办法》还确定了海域使用金的管理原则和方式。海域使用金按照“预算管理、专款专用、以收定支、跟踪问效”的原则实行分级管理,由省、市、县按照管理权限及级次,编入部门预算在规定范围内安排使用。省级海域使用金支出分为省本级支出和对下转移支付两部分。其中,对下转移支付资金由省财政厅根据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区域优先发展规划及扶持政策要求,对重点区域予以补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海洋 支出 公共性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