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沂蒙山旅游区成山东第9家5A级景区 全国第173家


来源:齐鲁网

[提要]日前,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正式发出公告,批准山东沂蒙山旅游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是山东省内5A级景区的第9家,全国的第173家。齐鲁网12月26日讯 (通讯员 孟琪)日前,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正式发出公告,批准山东沂蒙山旅游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是山东省内5A级景区的第9家,全国的第173家。

原标题:沂蒙山旅游区成山东第9家5A级景区

齐鲁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孟琪)日前,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正式发出公告,批准山东沂蒙山旅游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是山东省内5A级景区的第9家,全国的第173家。从2012年12月25日山东省旅游局将蒙山、沂山联合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列为2013年工作重点,确定创建工作目标,到今天正式获批,沂蒙山旅游区历时一年时间成功步入全国最高水准景区行列。

沂蒙山旅游区位于山东省中南部,包含沂山景区、龟蒙景区、云蒙景区三个景区,是中国著名的革命圣地,中国镇山文化发祥地,著名养生长寿圣地,世界文化遗产齐长城所在地。这里山高坡陡,崮险岭峻,古木参天,飞瀑流泉,风光旖旎。据记者了解,此前,沂蒙山旅游区一次性通过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一次性通过景区环境质量暗访检查验收,成为近几年来全国为数不多,一次性通过所有创建迎查项目的景区之一。

沂山、蒙山联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获得了省、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成立了由省旅游局副局长窦群任组长的沂蒙山创建国家5A景区工作领导小组,旅游区所在两地市分别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在景点开发、设施建设、景区管理、游客服务、资源保护、节庆举办、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创建期间,沂蒙山旅游区全面提升软硬件水平,编制了《沂蒙山旅游区总体规划暨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专项规划》,同时积极向省、市旅游局汇报工作进度,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对照国家旅游局颁布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和景区实际,在卫生设施建设配套工程、游客中心改造提升工程、道路安全防护及旅游交通建设工程、停车场建设工程、标识系统改造提升工程、防火设备配套工程、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景区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工程、旅游购物场所建设、游客服务管理、员工队伍建设、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全面实施改造提升。经过一年的努力,通过庞大的系统工程建设和软件水平提升,沂蒙山旅游区成功“加冕”5A这一最高荣誉,全面塑造了“五彩沂蒙、天养山水”的旅游品牌形象,极大推动了山东临沂市和潍坊市旅游产业的发展。

下一步,沂蒙山旅游区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吹响新一轮冲锋号,进一步完善景区发展规划,加大开发投入,加快精品旅游区建设步伐,延长产业链条,丰富旅游要素,提升旅游环境,以一流的理念、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打造成资源品位高、品牌形象优、核心吸引力强的旅游精品,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沂蒙山旅游区 景区 5A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