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整治保健品市场 三成企业违规2家被吊销许可证


来源:齐鲁网

据介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对阿胶原料登记管理,总结经验和完善登记管理内容、流程,梳理出21种保健品、9种化妆品使用的重点原料,实施登记管理,保证保健品化妆品产品质量安全。我省还将错时突击,暗访排查,打击违法会销行为,将保健食品会销点作为重点检查场所,会销保健食品作为重点检查和监督抽样产品。

原标题:山东整治保健品市场五个月查近三千家次企业三成违规

齐鲁网12月25日济南讯(记者 付莹)记者今天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省将通过实施重要源头登记、全面建成保健品化妆品监管信息系统、大力整治“四非”行为、积极推进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等多种举措来保障全省保健食品化妆品使用安全。

据介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对阿胶原料登记管理,总结经验和完善登记管理内容、流程,梳理出21种保健品、9种化妆品使用的重点原料,实施登记管理,保证保健品化妆品产品质量安全。

同时,根据开发和完善保健品化妆品监管要求,我省目前已有268家保化生产企业、1016个保化产品、24000余家保化经营单位建立了电子档案,有效提高了监管效能,实现了痕迹化管理。

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齐鲁网记者,因为保健食品“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非法宣传”现象不同存在,我省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专项治理,共检查生产经营企业29083家次,发现“四非”违法行为1067起,保健食品移送公安部门11件,吊销保健食品生产安全许可证2家。

另外,我省还将错时突击,暗访排查,打击违法会销行为,将保健食品会销点作为重点检查场所,会销保健食品作为重点检查和监督抽样产品。

据悉,目前全省已经建立72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其中省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6家,市级监测哨点66家,共上报不良反应254件。化妆品不良反应是指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正常使用化妆品所引起的皮肤及其附属器的病变,以及人体局部或全身性的损害。凡在我国境内上市销售使用的化妆品所引起的不良反应,均属监测工作范围。

我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类别主要包括:宣称去屑的发用类产品、发用类的洗护产品、芳香类的香水产品、指甲类的涂彩产品、彩妆类的护唇及唇部彩妆产品、烫发类产品、染发类(氧化型染发剂)产品、祛斑类产品等。今后,消费者在使用化妆品过程中如出现过敏等不良反应现象,可在第一时间到这72家哨点医院的皮肤科就诊、咨询,以得到更及时、高效的医疗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不良反应 保健品市场 我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