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白领薪酬满意度倒数第五 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济南时报

在参与调查的28个城市中,济南白领的薪酬满意度指数排名24位,也就是倒数第五位,处于整个调查城市满意度的下游水平。其中,行政、后勤岗位的白领最不满意职业发展,满意度指数仅为1.05,其次为销  售岗位白领,满意度指数为1.11。

原标题:济南白领薪酬满意度倒数第五 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3年临近年底,济南白领们过得怎么样?近日,一大型人力资源网站通过对近万名职场白领的调查,在满意度总分5分、及格2分的情况下,济南白领对薪酬满意度仅为1.45,低于1.99的全国平均水平。在参与调查的28个城市中,仅次于北京上海等城市位列倒数第五位。

济南白领薪酬满意度排倒数第五

此次调查显示,薪酬成一线白领最痛处。其中一线城市白领薪酬满意度为1.35,低于二线城市1.96的指数点。北京白领薪酬满意度仅为1.05,是对薪酬满意度最低的城市,此外,厦门、上海和杭州分列倒数第二、三、四。

在参与调查的28个城市中,济南白领的薪酬满意度指数排名24位,也就是倒数第五位,处于整个调查城市满意度的下游水平。满意指数为1.45,远远低于平均指数。

专家:相较二线城市,一线城市较高的生活成本无形中带给白领巨大的压力,使得他们不得不对薪酬抱有更高的期望值,因而他们更难满意。

济南白领每周运动2.82小时

此次调查显示,白领对个人身体健康的满意度为2.42,对心理健康的满意度为2.74,相较白领生活满意度的其他项,白领似乎对自身身心健康满意度较高。数据显示,13.82%的白领对自身身体健康状况表示满意,与此同时,31.45%的白领对自身心理健康表示满意。

尽管白领对自身健康状况满意度良好,但此次调查数据却显示,全国白领平均每周运动2.61个小时,运动时间堪忧。数据显示,杭州白领最爱运动,平均每周运动时长达到3.89个小时,厦门白领则最不爱运动,每周运动时长仅为1.3个小时。济南白领平均每周运动2.82小时,在28个城市中排名第11。

专家:尽管白领运动少,却依旧对自身身体健康感到满意,一方面是因为白领没有将运动和健康相关联,现在多数白领都没有时间运动,因而他们已经接受了不运动的身体状况;另一方面是白领对自身健康状况期望值下降,白领缺乏运动、经常加班熬夜等不好的作息习惯,使得亚健康在白领中十分普遍,可能对于多数白领来说,只要身体还没有到住院手术的地步,都可以用“健康”来形容。

超半白领对休闲状况不满

调查显示,白领平均每周阅读时间仅为3.81个小时,仅9.32%的白领对此表示满意,60.15%的白领表示不满意。

尽管70.31%的白领每月都会抽出时间来休闲、放松,但由于白领工作繁忙,缺少假期,调查中依旧有55.22%的白领对目前的休闲状况表示不满意,表示满意的白领仅占12.14%。

忙碌不仅苦了白领自己,还牺牲了家人,仅16.57%的白领表示自己已经很好地陪伴了家人,53.79%的白领对现状表示不满意,但似乎又无可奈何。

专家:白领满意度不一定代表2013年白领过得不好,满意度得分不仅受实际情况影响,还和白领自身的期望值有关。满意度指数对白领自身而言也是一个监测工具,白领也应当适当对自身作调节,注意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做好职业规划,让2014年的事业发展得更好。

延伸阅读

最不满意的是晋升无望

2013年白领职位晋升满意度指数仅为1.43,成为白领工作中最不满意的一项,职场晋升道路着实艰辛。其中资深技术员工的满意度指数最低,仅为0.92,其次为普通员工,满意度仅为1.03。

此次调查还显示,超过七成白领在2013年晋升无望,有14.87%的白领表示即将晋升却被“黑”,他们当中高达73.23%的人表示未能晋升是因为同事、领导器重方面出现问题,24.5%的人表示未能晋升是因为公司制度。

白领对于职业发展的满意度也不高。白领职业发展满意度指数为1.57。其中,行政、后勤岗位的白领最不满意职业发展,满意度指数仅为1.05,其次为销

 

售岗位白领,满意度指数为1.11。最满意职业发展的白领为研发岗位的白领,满意度指数达到1.89。

专家表示,职位晋升对白领而言更是一个身份上的认可,而职业发展对白领而言则是一个长远的计划。这两项的满意度指数低,也从侧面反映出白领对这方面的重视。随着白领对职场需求的变化,企业也应该及时根据白领的需求调整相关方面的制度措施。(记者徐敏)不同城市白领薪酬满意度指数排名城市满意度指数

1 南京2.902 沈阳2.613 长沙2.574 西安2.315 合肥2.226 郑州2.177 哈尔滨2.138 苏州2.139 无锡2.0710 天津2.0511 青岛2.0312 宁波2.0313 成都1.9614 福州1.9015 武汉1.9016 大连1.8917 深圳1.8818 石家庄1.7919 广州1.7720 重庆1.7621 长春1.7022 太原1.6623 昆明1.5724 济南1.4525 杭州1.3226 上海1.3127 厦门1.3128 北京1.0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满意度指数 薪酬满意度 白领生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