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当代书法名家邀请展亮相济南 国内尚属首次


来源:凤凰网山东

乘着十艺节成功举办的东风,由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主办的“二安诗词·全国当代书法名家邀请展”将于12月14日至16日在山东省图书馆展出,此次展览被列为济南市“十艺济南”系列文化评选展示活动重点项目。 据悉

乘着十艺节成功举办的东风,由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主办的“二安诗词·全国当代书法名家邀请展”将于12月14日至16日在山东省图书馆展出,此次展览被列为济南市“十艺济南”系列文化评选展示活动重点项目。

据悉,展览以凸显地域文化特色、打造艺术精品为主旨,将展出全国当代百名艺术家精心创作“二安诗词”书法作品105件。特邀书法家均为国家级书协会员以上,其中既有当代书坛名家,又有实力派中坚人物,也有全国书法大展获奖新锐。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32岁,60、70后书法家占展览作者比例的80%。展览作品以行草书为主,追求诗书合璧、高标格调,形式多样,笔墨精良、气韵生动,令人赏心悦目。

“济南二安”是济南地域文化的杰出人物代表,也是中国文化历史星空的两颗璀璨明珠。“二安诗词”或婉约典雅、或豪放清雄,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诗词中呈现的家国情怀、民族大义、忧患意识,是中华民族精神品格的生动显现,值得大力弘扬和传承。据悉,目前以“二安诗词”为主题,举办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书法展,在国内尚属首次。(刘从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书法名家邀请展 全国当代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