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金改"获中央大力支持 懂金融的干部更有优势


来源:齐鲁网

目前,中央金融部门和企业已选派了30名官员陆续到山东挂职,而山东省也将选派34名官员到中央金融部门挂职。从中央金融机构空降到山东各市的副市长也已基本到位,他们在当地主要分管金融,直接参与各市的金融改革。

原标题:山东"金改"获中央大力支持 懂金融的干部更有优势

在各方的大力推动下,山东省一场备受关注的“金改”正拉开帷幕。

任何一项改革,人总是最为关键的要素。山东金融改革试验得到了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人事制度上。

目前,中央金融部门和企业已选派了30名官员陆续到山东挂职,而山东省也将选派34名官员到中央金融部门挂职。山东还为每个地方配备了一位懂金融的副市长。为推动一项改革,中央与地方如此集中、大范围地干部交流,放眼全国也属罕见。目前金融干部挂职热潮仍在继续,这些官员将是山东“金改”的执行者、推动者。这些人共同的特点是高学历、丰富的金融系统工作经验、年轻。

8月29日,山东省政府公布了最新一批的任命决定。刘光海被任命为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庞魁霞被任命为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阮健弘为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他们的任命被业界认为是为即将展开的山东“金改”所做的高端人才储备。这三个人共同之处是均有着深厚的金融背景。

从中央金融机构空降到山东各市的副市长也已基本到位,他们在当地主要分管金融,直接参与各市的金融改革。8月份,冯艺东被任命为聊城市副市长。据了解,冯艺东2002年3月加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曾任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数据技术分公司(证券期货行业数据中心)数据服务部总监;曾获全国金融青年五四奖章,证监会证券期货业科学技术奖最佳创新奖(2007年)、“三等奖”(2009年)等荣誉;2011年度全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记者了解到,聊城有关方面就落实好“山东金改22条”,正在内联外合,借助各方力量,力促聊城金融业发展繁荣。

相关专题: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中央金融 金融改革 干部交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