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国外寄来“玩具”竟是仿真手枪 携弹70余发


来源:胶东在线

近日,烟台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现场关员在对一件寄自日本申报为“玩具”的个人邮件检查时,查获钢制仿真手枪1把,子弹70余发。烟台海关提醒广大民众,运输、携带、邮寄仿真武器进出境未向海关申报的,海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走私仿真武器进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烟台海关邮办关员查获仿真枪

原标题:海关截获一把仿真手枪 从日本进境携弹70余发

胶东在线网12月10日讯(记者李婷婷 通讯员王继斌 摄)近日,烟台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现场关员在对一件寄自日本申报为“玩具”的个人邮件检查时,查获钢制仿真手枪1把,子弹70余发。目前,该关已依法将仿真枪暂扣,并作进一步处理。

当日海关关员在对一批从日本进境的邮包进行机检时,有一包裹显示图像与枪支形状相似,风险系数较高,可疑性较大,遂对此包裹进行彻底开拆查验。

开拆后发现包内实际物品为仿真手枪一把、子弹若干。经仔细查看,该仿真枪部件做工极为精细,均为钢铁金属制,比例与实际枪支相仿,还配有枪支外壳、瞄准器等配件,可以轻松拆卸组装,仿真度极高。

据了解,早在1993年海关总署和公安部就联合发文将仿真武器列为禁止进出境物品。烟台海关提醒广大民众,运输、携带、邮寄仿真武器进出境未向海关申报的,海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走私仿真武器进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仿真手枪 仿真枪 海关关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