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民批自行车道成收费停车场 不违章无路可走


来源:人民日报

周六上午,我骑自行车去济南大明湖公园。自行车无论是在快车道、还是在人行道骑行都是违章,可是不违章就无路可走,因为自行车道已变成机动车的停车场,成为某些部门的挣钱工具。山东济南市 段玉文原标题:市民称自行车道成收费停车场 不违章就无路可走

原标题:市民称自行车道成收费停车场 不违章就无路可走

周六上午,我骑自行车去济南大明湖公园。到了黑虎泉北路,老远就看到清晰的自行车道标志,一阵高兴,心想终于可以痛快地骑行了。可是来到近前发现,两边的自行车道都停满了汽车,狭窄的人行道人流涌动,自行车挤上去也只能推行。看到电动车、自行车在快车道上骑行,我也无奈地骑上了快车道。

这是一条双向4车道,开始小心地靠右边骑行,身边是一辆辆汽车呼啸而过。到了公交站点,公交车堵在路上,我只能骑向中间车道,耳边是一声声刺耳的喇叭声,还不时看到汽车司机异样甚至愤怒的目光,绕过公交车赶紧躲到边上去。做贼一样胆战心惊地骑到明湖南路,才见到了没被汽车停占的自行车道。

中午回来,再也不敢走原路,就从比较僻静的县西巷路往家走。想不到这条路和黑虎泉北路一样,勉强够小轿车宽的自行车道上也停满了汽车,不时看到穿着制式服装的人站在快车道上,手拿收费单,跑来跑去地指挥着一辆辆汽车停在自行车道上一个个画好的车位。人行道不仅狭窄人多,地面也不平整。无奈,还得在快车道上和无路可走的电动车一起前行。这样,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被迫搅和在一起,不仅造成交通混乱,而且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各行其道是最基本的交通规则。自行车无论是在快车道、还是在人行道骑行都是违章,可是不违章就无路可走,因为自行车道已变成机动车的停车场,成为某些部门的挣钱工具。

山东济南市 段玉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自行车道 收费停车场 违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