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客山东森林旅游"年票发布 96元可逛54家森林公园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96元可逛54家森林公园 本报济南12月8日讯 今天上午,2014年“好客山东·森林旅游”年票在济南正式发布。年票录入景区54家,门票实际总价值2696元,售价96元/册,折合下来每个景区不

原标题:96元可逛54家森林公园

本报济南12月8日讯 今天上午,2014年“好客山东·森林旅游”年票在济南正式发布。年票录入景区54家,门票实际总价值2696元,售价96元/册,折合下来每个景区不足1.8元,游客将得到更大的实惠。

据悉,作为全国第一册省级森林游年票,全省部分森林公园已连续三年联合发行了“好客山东·森林旅游”年票,其中包括蒙山、鲁山等国家级森林公园17家。为方便购票,年票今年在通过全省各邮政网点发行同时,在网上销售电子票,同时采用一证通电子检票管理系统,网上激活后刷身份证入园。

发行方统计显示,自2011年底我省首次发行森林年票以来,使用年票人数不断增加,发行量由前年的5万册增长到今年的10万册,持年票入园人数由五万人上升到十五万余人。

目前我省依托150多处国有林场建立起了220多处森林公园,数量位居全国第二位,此外还有120多处湿地公园以及正在规划建设的230多处万亩以上生态林场。省林业厅副厅长吴庆刚告诉记者,森林游占到全省游客接待量半壁江山,但景区普遍产业链条不长、创新不足,过于依靠门票创收,很大程度上遏制了森林旅游整体消费,也让很多消费者普遍感到有特色的生态旅游产品匮乏。

省森林旅行社总经理孙丰胜介绍,通过“森林旅游”年票的发行,可吸引更多人群走进森林,大幅度增加旅游综合收入,间接推动森林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及生态意识的增强,促进了景区及林业产业的发展。

省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丁再献认为,伴随着八项规定、新《旅游法》等政策法规出台,传统观光旅游更快地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以家庭为单位的散客出行将会成为旅游人群主流,年票发行既属于景区抱团取暖,也是带动全省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新旅游法 森林 年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