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空气质量改善程度山东第一 车辆进出先“洗澡”


来源:齐鲁网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王岩)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前三季度,山东省17城可吸入的颗粒物平均浓度时15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涨近20%,最近记者跟随齐鲁环保世纪行采访团来到了临沂淄博等地探访这里的经验。

原标题:临沂空气质量改善程度山东省第一 车辆进出需“洗澡”

齐鲁网11月26日讯(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岩)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前三季度,山东省17城可吸入的颗粒物平均浓度时15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涨近20%,最近记者跟随齐鲁环保世纪行采访团来到了临沂淄博等地探访这里的经验。

临沂市山东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城市,众多高耗能高污染的企业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拦路虎,面对今年全省大气污染的严峻形势,临沂环保部门对矿山工地等产生扬尘的重灾区进行整治,车辆进出要先“洗澡”。

去年临沂市的空气质量改善程度高居全省第一,而这个头衔一直保持到现在。小处不放过死角,大处更不能忽视,淄博是著名的老工业基地,华能新电电厂过去一直是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大户,而氮氧化物是造成酸雨、雾霾的一大罪魁祸首,为了完成环保目标,电厂投资一亿多元,引进低氮燃烧和烟气脱硝技术,给锅炉安上净化器。

工程师林挂武表示,原来烟气中的氮氧化物含量是600毫克/立方米,经过低氮燃烧改造和SCR改造,已经降低到了100毫克/立方米,每年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可以减排8400多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空气质量改善程度 车辆进出 临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