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考开考招录人数三年来首降 山东笔试六城市设考点


来源:齐鲁网

00
11月24日,江苏省南京市,当日,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开考,全国152万人将进入考场,角逐11729个国家公务员职位,大约为130人抢一个职位。最热岗位竞争比达7192:1。专家表示,今年公务员报名热度不减,主要是受到“最难就业季”的惯性影响。图为考生在南京林业大学考点门口等待进入考场。

原标题:“国考”笔试开考招录人数三年来首降 本报济南11月24日讯 今天,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我省笔试在济南、泰安、济宁、烟台、青岛、淄博六个城市128个考点进行。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

原标题:“国考”笔试开考 招录人数三年来首降

本报济南11月24日讯 今天,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我省笔试在济南、泰安、济宁、烟台、青岛、淄博六个城市128个考点进行。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数据,此次“国考”有152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最终有111.9万人确认参加公共科目考试。本次招录公务员的岗位总数为1.9万个,是近三年来国考招录人数首次出现下降。其中涉鲁岗位661个,共招收995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与以往不同,今年的申论考试答题时间从之前的两个半小时变为3小时。国考地市级考题申论将关注点聚焦到心理健康问题,关注转型期青年人在心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人的生活、工作情况和思想状态。最后一题引用“幸福始终充满着缺陷”,要求考生结合对给定资料的思考和领悟写文章。

相关报道:

2014国考招录人数三年来首降 申论延长半小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考招录人数 笔试 考点

人参与 评论
国考开考最热岗位竞争比7192:1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image/2013/11/25/5cd7691c-2366-49e2-a013-cb45a523a9de.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