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及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来源:济南日报

记者今天下午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由于目前我市空气质量指数(AQI)<200,低于黄色预警条件,未来两天内预计空气质量不会反弹,因此我市解除了自22日零时起启动的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今天17时发布通知称,根据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实时监测数据,目前我市AQI<200,低于黄色预警条件。

原标题:济南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及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本报11月23日讯(记者 许凯 姚琳琳)  记者今天下午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由于目前我市空气质量指数(AQI)<200,低于黄色预警条件,未来两天内预计空气质量不会反弹,因此我市解除了自22日零时起启动的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来自环保部的数据显示,今天凌晨我市空气质量还处于重度污染程度,但随着时间的推移,AQI逐渐下降,到17时,全市AQI已经下降到89,空气质量达到二级良标准。另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市气象台今天下午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预计明天空气质量轻度污染。

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今天17时发布通知称,根据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实时监测数据,目前我市AQI<200,低于黄色预警条件。经市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预计未来48小时我市空气质量不会出现反弹。按照《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这意味着从今天17时起,我市解除了22日零时启动的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根据《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11月21日,我市发布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从22日零时起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措施,包括:钢铁、石化等重污染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30%以上;主城区内非集中供热燃煤工业锅炉在日常运行基础上限产30%以上;绕城高速以内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和黄标车;城市主城区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禁止露天焚烧及烧烤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黄色预警 应急响应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