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提高优抚补对象补助标准 财政筹资1.2亿元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今年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部分重点优抚对象的补助标准高出国家标准近1000元。山东省还对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和涉核等退役人员、建国前入党的农村党员等类别的优抚对象提高补贴标准。

原标题:山东省财政筹资1.2亿提高优抚补对象补助标准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今年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部分重点优抚对象的补助标准高出国家标准近1000元。

近年来,山东省对优抚对象的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逐年提高。山东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标准调整后,残疾军人、烈属、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等优抚对象的生活标准将比去年提高15%,在乡复员老军人每人每月将提高70元,抗战时期入伍的退伍军人每人每年的补助将从不低于6880元提高到7720元,其他时期入伍的退伍军人补助将从不低于6380元提高到7220元,均比中央补助标准高出近1000元。

此外,山东省还对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和涉核等退役人员、建国前入党的农村党员等类别的优抚对象提高补贴标准。目前,山东省财政安排的1.2亿元资金已下达各地,将惠及各类优抚对象59.4万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补助标准 山东省 财政安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