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 山东将降下今年入冬后的首场雪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山东省气象台15日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山东全省将迎来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气温降幅明显,同时山东半岛北部地区有望降下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原标题:山东将降下今年入冬后的首场雪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15日电(记者萧海川、张志龙)山东省气象台15日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山东全省将迎来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气温降幅明显,同时山东半岛北部地区有望降下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天气预报显示,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山东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烟台、威海两市的大部地区将有阵雨转雨夹雪。

同时,山东全省范围内降温幅度将达6℃~8℃。16日至18日,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还将出现北风7级~8级、阵风9级~10级的大风,半岛及内陆地区气温将下降6℃~8℃。

目前,山东气象台已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降温预报,预计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7日夜间至18日白天,其中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山东省气象台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职责做好防风防冻工作,要加固设施农业、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降温 大风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