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四男子"调虎离山"盗走30多万元泰山玉石 已被刑拘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为了偷盗价值不菲的泰山玉石,犯罪团伙利用“调虎离山”计,以客户请吃饭为名引玉石店老板出门,随后盗走价值30多万元的玉石,并“顺手牵羊”破坏了监控系统。经初步调查,被害人杨某申店中于7日12时至14时间被盗泰山玉石7块、承载监控客户端的台式电脑一台,涉案价值约30万元。

原标题:山东四男子"调虎离山"盗走30多万元泰山玉石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12日电(记者 王志)为了偷盗价值不菲的泰山玉石,犯罪团伙利用“调虎离山”计,以客户请吃饭为名引玉石店老板出门,随后盗走价值30多万元的玉石,并“顺手牵羊”破坏了监控系统。近日,济南警方迅速破获了一起重大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波、聂某伟、李某、张某等4人。

11月7日14时,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万德派出所接到万德镇界首村杨某申报警,称其在界首村经营的“泰蕴缘”玉石店被盗多块玉石和一台电脑。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由于被害人报警及时,犯罪现场保存较为完整,民警及时通报刑警大队技术中队请求支援,同时对被害人及周边群众展开走访,并调取了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

经初步调查,被害人杨某申店中于7日12时至14时间被盗泰山玉石7块、承载监控客户端的台式电脑一台,涉案价值约30万元。

长清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通过被害人陈述得知,案发当日中午,有一个自称客户的人过来请客吃饭,商谈关于选购玉石件的事宜,吃饭地点位于离犯罪现场约6公里外的一处景区附近。同时,被害人还强调平时很少白天锁门外出,而此次案发恰恰就发生在中午外出的2个小时内。

专案组分析,这很有可能是一起有计划、有预谋的团伙作案,犯罪嫌疑人很可能是“调虎离山”。而眼下泰山玉石买卖火爆,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转手倒卖或做成成品件,一旦倒卖或者切割成件,案件侦破难度就更大了。

事不宜迟,专案组民警加班加点摸线索、查轨迹,综合被害人陈述、现场痕迹物证、案发时间段的监控,最终锁定了刘某波、聂某伟、张某、李某等人的作案嫌疑,并圈定了嫌疑人的居住位置,等待时机收网。

11月10日晚22时许,在蹲守了24个小时后,专案组民警盯控4名嫌疑人的反馈信息均显示抓捕时机成熟。在山东省泰安市公安局北集坡派出所的协助下,警方先后在泰安市金星小区、天宏太阳能厂、北店子村将张某、刘某波、聂某伟抓获,在聂某伟家中当场查获被盗的泰山玉石7块、台式电脑一台。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聂某伟、刘某波、张某如实交待了由李某策划“出点子”、张某负责找“托儿”引被害人外出吃饭,聂某伟、刘某波破坏门锁具体实施盗窃的作案事实。11月11日,民警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目前,刘某波、聂某伟、张某、李某等四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玉石 盗走30多万元 山东四男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