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总工会确定12项整改项目 构筑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山东新闻》报道 为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深入,山东省总工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

原标题:山东省总工会确定12项整改项目构筑安全生产防线

齐鲁网10月2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山东新闻》报道为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深入,山东省总工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

为了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省总工会一行专门来到山钢集团济钢公司做专题调研。

“职业病的、高血压、心脏病的,在我们这种钢铁企业,到处都是铁,人员比较密,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出安全事故,你说怎么办?在这些特殊的工人里面做政策性研究,省总、市总可以给我们企业出台一些指导性的意见。”

针对基层职工群众反映的各项意见、建议,近期,省总工会会同省安监局、省经信委,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群众监督工作的意见》、《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创建活动的意见》,并召开全省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山东省总工会生产保护部部长周克民:“ 生命安全和生产安全是职工的基本权益,工会在这安全生产中要突出群众性安全生产"群防、群控、群治"特色,构筑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带领2-4个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9个调研小组,先后深入全省17市蹲点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等方式征求到74条意见。

山东省总工会纪律检查组组长贺余德:“围绕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改善劳模待遇,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研究确定了12个马上整改的项目,明确具体任务、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和分工领导,目前整改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相关新闻:

标签: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监督 整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