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前9月发生8起煤矿事故 安全状况近年同期最好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煤炭工业局获悉,今年前9个月,山东省煤矿共发生事故8起、死亡8人,百万吨死亡率0.07,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安全状况为近年同期最好水平。据了解,省煤炭工业局下一步将抓好省安委会挂牌督办的10项重大隐患和下半年排查确认的37项A级隐患的治理,着力解决破产改制矿井、托管矿井安全责任落实问题,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原标题:山东前9月有8起煤矿事故 安全状况近年同期最好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煤炭工业局获悉,今年前9个月,山东省煤矿共发生事故8起、死亡8人,百万吨死亡率0.07,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安全状况为近年同期最好水平。

据省煤炭工业局为期三个月的安全大检查显示,目前我省煤矿面临的安全压力较大,主要表现在:省内煤矿多进入不安全采场转移;市县属煤矿机械化装备水平相对偏低;部分破产改制煤矿、托管煤矿存在安全监管弱化问题;专业技术人才短缺。此次检查共查出各类安全隐患509项,提出合理化建议21条,下达现场执法文书69份,现场处理决定书5份,叫停采煤工作面1处。

据了解,省煤炭工业局下一步将抓好省安委会挂牌督办的10项重大隐患和下半年排查确认的37项A级隐患的治理,着力解决破产改制矿井、托管矿井安全责任落实问题,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左丰岐孙先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煤矿事故 安全监管 煤炭工业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