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三季度山东工业增长11.2% 全年稳定增长可期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进入三季度以来,山东工业各项指标逐步回升,回暖态势明显,全年工业实现稳定增长的预期明显增强。”  虽然出现回暖,但山东工业仍处于从高速增长转向平稳增长的过渡时期,工业转型依然面临诸多困难。

原标题:山东省三季度工业企稳 回升回暖态势明显

齐鲁网10月15日讯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进入三季度以来,山东工业各项指标逐步回升,回暖态势明显,全年工业实现稳定增长的预期明显增强。

在经历了二季度的趋冷态势后,三季度山东工业回暖迹象明显,7、8、9月份分别增长10%、11.2%和11.4%,呈逐步提高态势,9月份高出6月份1.6个百分点。据统计,前三季度,山东工业增长11.2%,比去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工业的稳定增长,为完成省政府确定的GDP增长9.5%的任务目标,奠定了基础。

山东经信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隋龙湖告诉记者:“我省出台了重点区域带动及协调发展、金融改革发展等重大举措,有利地促进了投资、消费、出口稳定回升,对稳定整个经济和工业增长预期起到了较好的作用。面对今年严峻的市场形势,我省工业企业主动顺应市场变化,加快调整产品结构,呈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逆势而上的发展态势。我省工业充分发挥产业门类齐全,轻工业与重工业、原材料工业与制造业并重的优势,对工业稳定增长起到了多点支撑格局。”

虽然出现回暖,但山东工业仍处于从高速增长转向平稳增长的过渡时期,工业转型依然面临诸多困难。

隋龙湖:“一是多数产品供大于求,过剩产能需要逐步消化。二是生产成本上升,企业降本增效的难度在加大。三是工业增量明显不足,缺乏新的经济增长点。第四问题是大气污染防治、油品质量升级等政策将给一些企业的发展带来严峻的考验。”

面对诸多难题,四季度山东在多个方面做出部署,即将出台的《山东省六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指导计划》,要在技术突破、产品升级、企业培育、链条配套、产业聚集等方面,引导轻工、纺织、机械、化工、冶金、建材六大行业转型升级。9月底启动的“好品山东”营销平台计划,年底上线5000家企业,帮助山东企业抢抓网络营销机遇。山东还将下发我省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施意见,争取今年全省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100亿元,增长20%以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工业增长 山东工业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