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阳章丘有望撤县设区 为泉城发展战略注强心针


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尹爽)“调整优化市区内行政区划。在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副教授刘清春看来,章丘具备经济实力和区位优势,济阳近几年动作也不小,而且区位优势更明显。

原标题:推动济阳章丘撤县设区

时报10月11日讯(记者 尹爽)“调整优化市区内行政区划。根据城市空间布局和发展需要,适时研究优化行政区划方案,积极争取省里支持加快推进。推进济阳、章丘撤县(市)设区,扩大中心城市规模。”这些内容出现在《关于落实〈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中。据了解,目前,济阳、章丘撤县设区方案还在进一步推进中。

在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副教授刘清春看来,章丘具备经济实力和区位优势,济阳近几年动作也不小,而且区位优势更明显。近年来,济南将经十路不断拉长,“东拓”、“西进”的触角也伸展得越来越远。章丘以经十东路为轴线,以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发展平台,充分发挥“济南次中心城市”的角色,主动承接着济南的辐射带动和产业转移。同时,从济南市区跨过黄河便是济阳,济阳也在不断寻求融入济南、承接辐射的发展总体思路。

10年前,山东省委常委扩大会确定省会济南“东拓、西进、南控、北跨、中疏”的空间发展战略。而新的规划提出推动济阳县、章丘市撤县设区,则可以为这一发展战略打一剂强心针。据了解,撤县设区并非易事,需要集合多个部门共同讨论,做出评估和可行性报告,并逐级上报,经中央确认才能实行。目前,撤县设区还在进一步推进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撤县设区 济阳 章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