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近百万 30%不治疗可能致残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近百万 20%可能会肇事 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9日,记者获悉,最新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山东省18岁及以上人群精神障碍总患病率达19.48%,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近100万。

原标题:山东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近百万 20%可能会肇事

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9日,记者获悉,最新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山东省18岁及以上人群精神障碍总患病率达19.48%,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近100万。专家提醒,精神疾病先兆应注意。

今年10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发展事业、规范服务、维护权益".9日,省卫生厅、省精神卫生中心举行精神卫生机构开放日活动。

"最新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省18岁及以上人群精神障碍总患病率为19.48%."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卢传华颇有感触地说。

卢传华介绍,精神障碍分为10个大类、72个小类,近400个病种。目前,精神疾患在我国疾病总负担的排名居首位,超过心脑血管、呼吸系统及恶性肿瘤等。

在众多精神障碍中,重性精神疾病尤其需要关注。国际公认的重性精神疾病的患病率是占总人口的1%,依此推算,山东省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就有近100万人。其中约有30%的病人如果不住院系统治疗可能会致残,有20%的病人可能会肇事肇祸。

"精神障碍实际是一种常见病,但是很多人没有早期发现、早期干预,才发展成了重性。"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专家白录东表示,对精神疾病的治疗越早,越容易痊愈。但由于公众缺乏对精神疾病的了解,同时也担心被歧视,许多患者到了症状严重时才就诊。

他以精神分裂症为例介绍,该类病人在前期可能会有非特异性情绪症状,像焦虑、悲观、依赖、易激惹、睡眠障碍等,据相关研究,首发精神分裂症患者合理治疗的缓解率为60%-8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重性精神疾病 治疗 可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