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章丘打造发展新增长极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山东章丘打造发展新增长极 本报讯记者管斌、通讯员曹长兴袁致甲报道:济南东去是章丘,金秋时节的山东章丘到处洋溢着温馨。 明水经济开发区成功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6亿元建设城市文博中心,

原标题:山东章丘打造发展新增长极

本报讯记者管斌、通讯员曹长兴袁致甲报道:济南东去是章丘,金秋时节的山东章丘到处洋溢着温馨。

明水经济开发区成功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6亿元建设城市文博中心,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十大行动”为章丘注入了发展的强劲动力……

作为济南唯一的百强县市,如何谱写新的篇章?他们将一个新的坐标纳入工作范围——紧紧围绕济南跨越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市域次中心的工作定位,建设产业更加发达、城乡更加宜居、社会更加和谐、民生更加幸福的美好家园,打造济南跨越发展新的增长极。

发展实体经济是第一要务。找到了突破方向的章丘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入手,推动各种要素和资源更多地投向实体经济。

在“铁匠之乡”章丘,工业是“老大哥”。突出工业先导作用,加快发展新型工业,实施“122”企业培育(10家龙头企业、20家成长型企业、20家创新型企业)、规模企业分档爬坡、优质企业上市、小微企业进规模“四大工程”,开展“一企一技术”创新提升活动,完善企业上市联动推进机制,加快圣泉集团、中森机械、华凌电缆、伊莱特重工等企业上市进程,努力培植一批领军型企业。

好项目是实体经济的生命线,而招商选资则是培育项目的主要途径。为实现招大商、引大资的目标,章丘市以战略的眼光谋划招商,重点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央企和行业龙头企业,盯紧重点区域和京沪苏浙粤等经济发达地区。

发展是硬道理,环境则是硬保障。章丘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实行市级领导包项目制度,把全市36个重点企业、24个重点建设项目、18个签约待建项目和26项发展、改革、创新重点突破的工作,落实到市级负责同志头上,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完善“一平台、四中心”(即政务大厅服务平台、行政审批中心、为民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效能监察投诉中心),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行政审批事项的法定总时限由2711个工作日缩短到1104个工作日,缩短了59.3%;非行政审批事项的法定总时限由742个工作日缩短到300个工作日,缩短了59.6%。

城市建设是跨越发展的助推器。绣源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30亿元,成为章丘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拉动能力最强的城建项目,规划建设生态涵养、休闲娱乐、中心商务、郊野公园四大区域。魅力绣源河为章丘增加的不仅仅是一道风景,更重要的是,为章丘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实现了城乡统筹的大提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章丘 增长极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