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送客32万较去年同期少8万 主因是“双节”分开


来源:南都网

原标题:济南送客32万较去年同期少8万 本报济南10月1日讯(记者 宋磊) 国庆长假首日,济南铁路、公路、民航三大客运部门共发送旅客3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约8万人次。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

原标题:济南送客32万较去年同期少8万

本报济南10月1日讯(记者 宋磊) 国庆长假首日,济南铁路、公路、民航三大客运部门共发送旅客3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约8万人次。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1日下午5点,济南各公路客运站共发送18.5万人次,而去年9月30日假期第一天的数字是28.1万人次,今年公路客运较去年长假首日少了约10万人次。济南火车站也在10月1日当天迎来客流高峰,当天济南站共发送旅客9.6万余人次。预计2日客流将有所回落,省内短途尚有余票,上海、合肥、青岛、郑州方向的车票则已基本售罄,预计发送旅客5.26万人。

此外,济南西站10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人数在2万人次左右;济南机场发送旅客人数也在2万人左右。这样,公路、铁路、民航加起来,济南在10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约32万人次。而去年9月30日长假首日,济南公路、铁路、航空客流量达40余万人次,两者相比,差了约8万人次。

据悉,造成今年国庆假期首日不如去年的原因主要是今年中秋和国庆放假时间分开,中秋分流了部分客流。同时,随着私家车保有量不断攀升,很多人选择了自驾出行.

相关新闻:

标签:济南 较去年同期少8万 主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