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前八月经济延续向好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1%


来源:齐鲁网

前八个月,山东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态势,经济增长质量逐步提高,部分经济指标延续向好趋势。1-8月,山东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1%,与1-7月持平,进一步确保了年初制定的增长11%以上目标的完成。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2%,比上月涨幅扩大0.9个百分点,对总指数的影响程度达87.1%。

原标题:山东:稳中提质 前八个月经济延续向好趋势

齐鲁网9月22日讯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统计局今天发布今年一到八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数据。前八个月,山东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态势,经济增长质量逐步提高,部分经济指标延续向好趋势。

1-8月,山东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1%,与1-7月持平,进一步确保了年初制定的增长11%以上目标的完成。其中,轻工业增长9.8%,重工业增长11.7%。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37个行业实现增长。但重点工业产品产量增速仍然较慢,在国家重点调度的120种工业产品中,仅有78种产品产量实现增长,增长面处于近年来的较低水平。

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投资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1-8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21889.9亿元,增长20.1%。全省进出口总额1682.7亿美元,增长5.9%,增速比1-7月份加快了0.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市场消费保持稳定增长,消费升级类产品保持旺销。1-8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510.7亿元,增长13%,快于全国平均增速0.2个百分点。

8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2%,比上月涨幅扩大0.9个百分点,对总指数的影响程度达87.1%。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向好 山东卫视 经济运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