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天下第一泉通过“满月”考 游客增加但不明显


来源:济南时报

21日,游客在绵绵细雨中游览趵突泉,别有一番韵致。今年中秋小长假,成为天下第一泉晋升5A景区后的“满月”考——— 成绩中规中矩:趵突泉景区3天共接待游客4万人次,大明湖3天共接待游客9.8万人次。

原标题:5A天下第一泉通过“满月”考

□济南时报记者 迟焕东

8月19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成为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今年中秋小长假,成为天下第一泉晋升5A景区后的“满月”考——— 成绩中规中矩:趵突泉景区3天共接待游客4万人次,大明湖3天共接待游客9.8万人次。

记者采访发现,虽然5A的带动作用在短短一个月中还不明显,但硬件设施和服务的提升,给了游客、市民及旅行社很大信心。相信假以时日,天下第一泉将成为中长线旅游的“宠儿”。

游客:与20多年前比济南更美了

21日,在大明湖新区五柳岛码头附近,记者遇到了天津游客尤先生。他是跟着天津当地一个40多人的旅游团来的,先去了曲阜和泰安,济南是最后一站。“这3个地方各有各的特点,都很有看头。”

尤先生说,上世纪80年代他来过济南,现在变化很大。据他回忆,当时的大明湖比较小,“感觉就跟天津的水上公园差不多,没想到现在这么大、这么漂亮了。当时趵突泉也停喷了,现在喷得这么好,可见济南人下了很大工夫。”尤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是从趵突泉骑区间自行车到大明湖的,交车、拿押金,很方便。

旅行社:内容变丰富推介需过程

天下第一泉晋升为5A景区后,济南各大旅行社都在围绕这一卖点改造产品,不过从记者了解的几家旅行社来看,效果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毕竟才刚刚挂牌一个月,变化没那么快。”济南国信旅行社董事长张晓国说,天下第一泉主要吸引的还是东北、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的游客,今年中秋小长假时间短,根本来不及过来,因此还是以一、二日游为主。他认为,天下第一泉本来就是“济、泰、曲”主打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5A景区后,旅行社也根据其特点丰富了游客的游览内容。但是市场培育需要时间。

购物店:游客有增加但还不明显

在趵突泉东门南侧的山东特产超市,记者遇到了河北沧州的游客孙女士,她买了两包高粱饴、两包山东煎饼,又给女儿买了一个泉水节吉祥物“七彩娃”。“看过了天下第一泉,总得留点纪念吧。”她说。

据该店相关负责人吴女士介绍,今年中秋小长假,来店里买东西的外地游客有所增加,但还不是很明显。不过,自去年10月份开业以来,能明显感觉到进店游客量不断增加,尤其是今年天下第一泉成为5A景区、济南又成功举办首届泉水节后,通过持护照游泉等一系列活动,很多济南人也重新认识了泉城。

市民:欢迎来看泉院里有茶喝

今年66岁的窦庆德是历下区大明湖社区居民,在小兴隆街的一处院落里生活了40年。院中有一个井泉,是无名泉,以前被填埋了。今年3月份,历下区园林局整理居民院中的泉子,让这个泉重见了天日。“原来家里人一直吃自来水,现在全家都吃井泉里的水了。”

“这个泉虽然在我家院里,但也属于全体济南市民。”窦庆德说,他从不拒绝想到院里来看泉的游客,夏天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待十几拨人,他索性支张桌子,免费给游客提供茶水,跟他们聊聊“泉水人家”的故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游客 济南 天下第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