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加大城市绿肺保护力度 绿色理念推动经济发展


来源:齐鲁网

55岁的张金林是昆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里的护林员,每天都要走三四十里的山路,在这片茂密的原始森林里巡视。烟台市林业局局长周旦:“加大生态建设力度,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建设森林城市,提升城市品味,增强综合竞争力。

原标题:烟台:建设“绿色之心” 打造城市之肺

齐鲁网9月19日讯(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门曰航 谭鹏 刘江涛)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城在海边,山在城中,是海滨城市烟台独有的区位和生态优势。这几年,烟台市一方面加大城市绿肺保护力度,一方面培育更多的生态屏障,用绿色理念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55岁的张金林是昆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里的护林员,每天都要走三四十里的山路,在这片茂密的原始森林里巡视。张金林工作的昆嵛山,每年可以为烟台市消耗3万多吨的二氧化碳,释放两万多吨的氧气,加上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等功能,这里每年创造的直接生态价值就在10亿元以上。在这里,从天上的空气到地上的植被,再到地下的矿藏,都要进行全方位的保护。区内不建高楼大厦,关闭十几家采石挖沙场,拒绝任何对生态环境有负面作用的项目。

以自然保护区作为生态保护的载体,这几年,烟台市先后建成20处自然保护区,并投入28亿元实施三年大造林和水系绿化工程,全市林地面积86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2.5%,自然保护区数量和森林覆盖率均居山东省第一。

烟台市林业局局长周旦:“加大生态建设力度,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建设森林城市,提升城市品味,增强综合竞争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大造林 绿色理念 绿色之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