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一小区楼顶加盖房屋 业主:屋顶漏雨想做防水


来源:水母网

北有北京楼顶别墅,南有江苏楼顶园林,在烟台,也出现“抢占顶楼”的现象。记者就这一问题咨询了山东同济律师事务所的王智光律师,他说:“楼顶属于全体业主,顶楼住户不得擅自搭建房屋,违者由城管部门处理。

烟台市一小区楼顶加盖房屋

原标题:烟台市一小区楼顶加盖房屋 业主称为防漏水

北有北京楼顶别墅,南有江苏楼顶园林,在烟台,也出现“抢占顶楼”的现象。在市区就有这样一栋楼,一位顶楼住户自己当起了开发商,和水泥、吊墙砖,加盖的房屋已初具规模。昨日,记者对“建造现场”进行了探访。

顶楼加盖,邻居担心老楼被压塌

在堆积着黄沙和大量砖块的地方,记者找到了报料人所指的那栋楼,楼体一共六层,顶楼之上正在建造“第七层”,加盖的一侧墙壁已基本完工,灰色的砖墙赫然在目。据该楼居民称,这座楼房大约建造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称得上“是一座老楼”,顶楼加盖的行为虽已引起了楼内居民的不满,但大家还是碍于面子,并未前去协商调解。

“你看堆在那儿的砖块,怎么说也得有几吨重啊?这楼也有年岁了,就这么往楼顶加盖,也不怕把楼压塌了。”该楼一位居民称,“顶楼加盖工程”始于上周五。“一开始我以为是谁家在装修,结果下楼一看才知道,是楼顶有人在盖房子。”

记者看到,楼上楼下的施工工人相互接应,通过挂在楼面的绳子正将沙石水泥吊上楼顶。施工人员约有4人,楼顶已竖起了与下层挑高基本相同的两面墙,墙面留有加装窗户的缺口,框架结构隐约可见,所施工楼内不时有居民进出,经过此处皆抬头张望、躲避。“这要是绳子断了,砖块砸着人可怎么办?”除了报料居民,过往的行人看到这一幕,也纷纷侧目,禁不住担心。

业主称是做防水

由于顶楼住户不在现场,记者无法当面采访。据该楼一位居民称,这位顶楼住户曾说“因为屋顶漏雨,想要做做防水”。

如今,面对竖起的两面墙,邻居们不禁心生疑惑:做防水怎么把墙都建起来了?

已前往勘查需走法律程序

不管是出于何种目的,作为居民个人在楼顶加盖房屋到底合不合规定?记者就相关问题咨询了芝罘区规划执法支队,一工作人员称,对于此处楼顶加盖一事,之前已接到过楼内居民的举报反映,在接到举报后,规划执法大队已经前往现场勘查,现在正在下达相关决定书,已经进入相关法律程序,如需得知具体流程问题,还需进一步向芝罘区规划执法大队咨询。

楼顶到底该归谁

那么,楼顶归属权问题在法律上是如何界定的呢?记者就这一问题咨询了山东同济律师事务所的王智光律师,他说:“楼顶属于全体业主,顶楼住户不得擅自搭建房屋,违者由城管部门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楼顶 屋顶漏雨 防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