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历城303辆校车设“户籍” “黑校车”可举报


来源:济南时报

一辆校车一个档案,14日,记者从历城交警大队获知,该区将采用户籍化管理措施,通过视频巡检、GPS定位等方式,加大对校车的管理力度,此次共有303辆校车有了“户籍”。历城区还将对“黑校车”集中查处,公布举报电话:0531-88027666,邀市民对“黑校车”进行举报。

原标题:一辆校车一个档案 历城303辆校车设“户籍”

一辆校车一个档案,14日,记者从历城交警大队获知,该区将采用户籍化管理措施,通过视频巡检、GPS定位等方式,加大对校车的管理力度,此次共有303辆校车有了“户籍”。该区还公布举报电话,邀请市民举报辖区内的“黑校车”。

“历城区多农村、多山区,对校车驾驶人的要求也更为严格。”历城交警大队大队长韩军庆透露,针对建档的校车,交警部门将加大视频巡检力度,并配合GPS定位等方式,督促驾驶人安全接送在校学生及幼儿。

历城交警介绍,将对所有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集中审查辖区内学生接送车辆驾驶人的驾驶资格,全面排查不参加审验、交通违法屡发未受处理、违法记分累计超过12分、长期不按规定接受集中教育的驾驶人,发现不合格驾驶人立即通报相关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对所有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的交通违法,按照“清零”行动的要求,责令其限期接受处理。

另外,历城区还将对“黑校车”集中查处,公布举报电话:0531-88027666,邀市民对“黑校车”进行举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驾驶人 黑校车 清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