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平度检方批捕记者陈宝成 律师和家属已有心理准备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晚上,因抗拆被刑事拘留的记者陈宝成确认已执行逮捕,家属从山东平度警方处领取了逮捕通知书。陈宝成父亲陈淑训、随后归案的陈青沙丈夫张鹏珂等6人则被取保候审,陈俊善等3人还解聘了代理律师。

原标题:山东平度检方批捕记者陈宝成

昨天晚上,因抗拆被刑事拘留的记者陈宝成确认已执行逮捕,家属从山东平度警方处领取了逮捕通知书。一同被逮捕的还有同日被拘留的邻居陈青沙。律师和家属均表示,对此结果已有心理准备。

申请取保候审被拒

8月9日上午,挖掘机司机郭晓刚前往陈宝成所在金沟子村“清理建筑垃圾”,遭到此前被强拆的村民陈青沙夫妇扣留,因挖掘机已进入其宅基地范围。随后,一同维权的陈宝成前往现场,多次报警要求将涉嫌毁坏私人财物的司机移交警方,但没有成功。双方对峙超过24个小时,8月11日陈青沙、陈宝成等7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警方刑事拘留30天。

拘留期间,陈宝成、陈青沙的代理律师多次向警方申请取保候审,均未获成功。陈宝成父亲陈淑训、随后归案的陈青沙丈夫张鹏珂等6人则被取保候审,陈俊善等3人还解聘了代理律师。

家属领取逮捕通知

昨天下午,与陈宝成结怨的媒体人纪许光率先在微博中发布消息称,陈宝成已被逮捕,该消息随后得到家属证实。陈宝成的妻子李晓波介绍,他们接到警方通知,于昨晚8点领取了逮捕通知书。通知书中称,经平度市人民检察院批准,警方于昨天下午2点对涉嫌非法拘禁罪的陈宝成执行逮捕。李晓波证实,一同领取逮捕通知书的还有陈青沙家属。

李晓波及陈宝成的哥哥陈宝春均表示,虽然陈宝成被逮捕并不意外,但仍然十分愤慨。目前情况下,家属将等待进一步的法律程序。

>>律师

需警方侦结再判断案情

获知逮捕消息,陈宝成的代理律师周泽觉得十分突然。他说,依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批捕之前警方和检察院应该听取辩护律师的意见,且他此前多次向平度方面提出此要求,但警方和检察院事先并未与律师沟通。周泽说,目前警方的侦查尚未结束,等移送起诉看到全部案卷材料之后,才好对案情作出进一步判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陈宝成 家属 律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