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背命案14年 带妻儿辗转多地难忍压力山东自首


来源:京华时报

杜某将高某捅伤致死,随后他辗转近十个地方潜逃了14年之久。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杜某案发后立即出逃,先后辗转天津、太原、西安、昆明、广西、广州、郑州近十个地方,偕同妻儿隐姓埋名。

原标题:男子背命案14年难忍压力山东自首

杜某将高某捅伤致死,随后他辗转近十个地方潜逃了14年之久。由于难以承受背负命案的压力,日前,杜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记者获悉,机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已将杜某刑事拘留。

1999年8月5日下午3点,在首都机场鹏达公司货运部南侧空场内,天津远洋货运公司北京分公司职工高某被人用刀捅伤,经抢救无效死亡。经警方调查后确认,凶手是中国民航快递北京公司临时工作人员杜某,他因争夺客户与高某产生争执,杜某用刀刺伤高某,伤者经机场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后杜某畏罪潜逃。

案发至今,机场警方先后多次组织抓捕杜某。然而,杜某与妻子和孩子自案发后“人间蒸发”。

今年8月29日,潜逃14年的杜某再也承受不住内心的煎熬,他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接报后,刑侦支队立即组织警力奔赴山东宁阳将其押解回京。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杜某案发后立即出逃,先后辗转天津、太原、西安、昆明、广西、广州、郑州近十个地方,偕同妻儿隐姓埋名。后于2007年到青岛以打工为生。此后,他断绝了与家中亲人、友人的一切联系,以至于连父亲去世都不知道,自首后第一件事竟是希望去看看其父亲。据杜某供述,出逃14年,他的生活和心理压力越来越大,希望通过主动投案自首能宽大处理。

目前机场警方已将杜某依法刑事拘留,后续工作仍在进行中。(记者 王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杜某 山东宁阳 命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