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泉水印象”群众联欢精彩上演 首届济南泉水节收官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首届济南泉水节圆满收官 今晚,一台没有任何明星大腕,但又格外精彩的活动点亮了济南东部的夜空。环境优美的济南章丘绣源河上,首届济南泉水节的压轴之作———“泉水印象”群众联欢演出活动,在现场观众

原标题:首届济南泉水节圆满收官

今晚,一台没有任何明星大腕,但又格外精彩的活动点亮了济南东部的夜空。环境优美的济南章丘绣源河上,首届济南泉水节的压轴之作———“泉水印象”群众联欢演出活动,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中圆满举办,自启动以来备受关注、好评不断的首届济南泉水节,也宣告顺利收官。

首届济南泉水节是由济南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九如山瀑布群、融汇地产、世茂广场联合举办的一次群众性节庆活动。自启动以来,周周有活动,日日有惊喜,举办的39项主题活动,既展示了泉水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泉城济南的深厚底蕴,又展现了当代泉城人爱泉护泉的文明风尚和科学发展的新成果。从大明湖畔的花船巡游,到泉城广场的嘉年华;从泉水使者的评选,到泉城之歌的征集;从民间艺术展示,到印象泉城摄影大赛……一系列富有泉水特色的活动,受到了全市人民的关注和好评。今晚的“泉水印象”群众联欢演出活动,在总结整个泉水节的基础上,将首届济南泉水节推向了高潮。

济南广播电视台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将绣源河音乐喷泉广场原有的硬件设施充分利用起来,不但大大节省了成本,并且因地制宜,借势借景,将原有景观巧妙融入演出当中。虽然演出地点远离市区,

但今晚演出仍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观众近2000人到场观看。

晚8点,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济南电视台首席主持人海沫用一场简单而真挚的嘉宾访谈,开启了本次演出活动的第一部分。来自民间的爱泉人士欣向泉老人,讲述了自己因泉水而更名改姓的动人故事;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叶翠,和他们社区的老中青三代居民,则将济南普普通通的社区百姓,对泉城的热爱、对泉水节的关注和热情,娓娓道来;第三位嘉宾是在济南工作、安家的法国友人热内,他与家人一起上台,分享了一个外国朋友对泉城的深厚情谊;而山东建筑大学的邓相超教授,则从专业角度展望了泉水节的美好未来。访谈的最后部分,来自全市的泉水志愿者代表,用庄严的誓词,宣示了济南民间爱泉护泉的坚定决心:“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泉水志愿者。我承诺,弘扬泉水精神,传播泉水文化,宣传爱泉护泉,践行节水保泉,为泉水扬美名,为泉城传精神,我们的名字是——— 泉水志愿者!”

真挚的访谈让现场温情流动,庄严的誓词让现场充满正能量。随后,“泉水印象”群众联欢演出部分正式启幕。“百泉竞涌”、“名士咏泉”、“泉水人家”、“泉闻天下”四大篇章依次上演,将舞蹈、杂技、朗诵、器乐等艺术表演融会其中,浑然天成。分别展示了济南百泉汇聚的奇特自然景观以及绮丽的百泉之象;体现了泉城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济南因泉而灵、因泉而名的独特人文魅力;再现济南人与泉水相关联的生活场景,泉水人家的原生态魅力和泉城人民亲泉、爱泉、护泉的情怀:通过泉与城、人与水完美交融的城市风貌,描绘了“天下泉城,泉扬天下”的美好心愿。

整台演出充分体现泉水节“人民的节日人民办”的宗旨,所有的演员完全是“济南制造”:他们或是从泉水节“泉水使者”、“泉水宝贝”等系列活动中选出的获奖选手,或是来自济南广播电视台广电艺术团和济南本地专业院校的学员,还有大量的群众演员。这些“本地化”的演员队伍,不但将精彩的演出回馈全市人民,更是群众参与性、互动性的体现。

王敏、杨鲁豫、雷杰、谭延伟、杨峰等市领导与市民一起观看了“泉水印象”群众联欢演出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泉水节 群众联欢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