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将迎大范围降雨降温 局部地区或有冰雹


来源:齐鲁网

气象台专家:“我们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的过程,雨量分布不均,有些地方会出现雷雨大风,局部可能会出现冰雹。详细的天气情况: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大雨,鲁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原标题:山东今日起迎大范围降雨降温 局部冰雹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进入秋季后,大家出门时有没有纠结应该穿什么衣服呢,穿少了冷,穿多了中午又热。

最近一段时间,山东省天气状况非常好,早上出门是凉风习习,让人明显感到秋天的气息,中午最高气温在30度左右,不过一早一晚气温甚至相差十几度,很多市民早晨上班时,都纠结不知道该选择穿什么出门。

市民:“我觉得最近几天济南早晚温差挺大的,早上要穿个长袖,到中午穿T恤还很热,不知道穿什么衣服好了。”

据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昼夜温差都在10度左右,中午较热,晚上较冷,将成为未来一个月天气的主旋律。不过,从今夜开始,山东省将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降雨过程。

气象台专家:“我们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的过程,雨量分布不均,有些地方会出现雷雨大风,局部可能会出现冰雹。”

本次降雨过后,气温无明显下降,从气象学意义上来说,秋天还未开始。气象学上的秋天,是指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在22度以下,便是秋日之始。

气象台专家:““最近一个星期内,九号之前,我省没有明显的冷空气过程。30度以上的天气,最近几天是不会出现了。”

本次降雨过后,一直到八号,我省都是晴转多云的天气,从九号开始,我省又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

山东迎弱冷空气降雨降温济南今最高气温27℃

这两天,山东省天气夜冷昼热,温差较大,早晨出门还穿着外套,中午就有些晒得慌,但总体来说气温还算适宜,给人一种秋高气爽的感觉。不过晴朗的天气即将结束,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两天山东省自西向东又将迎来一场降雨,气温也将随之下降。

据省气象台预报,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今天(4日)晚上到明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将有雷雨和阵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明天晚上到后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明天白天,省城济南也将迎来降雨,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晚上济南多云转阴,明天白天到夜间,全市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小雨。最低气温20℃,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7℃左右。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降雨过后气温也将逐渐下降,明天全省最高气温在26℃左右,提醒大家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详细的天气情况: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大雨,鲁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短时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全省一般26℃左右。

5日夜间到6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降温 大风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