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首批31家小贷公司通过央行审批接入征信系统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31家公司获央行审批通过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牟月 通讯员 刘伟厚)近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获悉,我省首批提交申请的31家小额贷款公司日前已获人民银行审批通过,年内有望接入征信系统。

原标题:31家公司获央行审批通过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牟月 通讯员 刘伟厚)近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获悉,我省首批提交申请的31家小额贷款公司日前已获人民银行审批通过,年内有望接入征信系统。

据介绍,重庆、江苏等地已有部分小额贷款公司接入征信系统中。省内小额贷款公司目前已经超过300家,将其纳入征信系统具备现实诉求。今年初,省金融办向人行济南分行择优筛选推荐了一批小贷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准备申请首批接入征信系统。记者了解到,省内上半年,小额担保贷款新增发放额329340万元,同比增 长126.3%,环 比 增 长74.2%。

目前,省内这31家小贷公司,均已提交相关材料,正在等待启动具体接入工作。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省内多家小贷公司,都将业务重点集中在“三农”及小微企业,据统计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山东全省335家小贷公司累计发放贷款491亿元,“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合计占比高达95%。记者了解到,接入征信系统后,可实现客户信用信息的方便查询,同时客户的贷款逾期等不良信息记录也会进入征信记录,这在客观上会提高客户的还款意愿,降低小额贷款公司的不良贷款风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小额贷款公司 审批 征信系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