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超载校车吓坏交警 准载9人却“塞”进30人


来源:齐鲁网

德州交警大队在各乡镇幼儿园辖区主干道,对接送学生的车辆开展了排查、整治行动。这样的车,要是真出现了什么问题,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再次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在为孩子报名乘坐校车的时候,必须详细了解校车是否备案、是否符合规定,保障孩子们安全出行。

原标题:乐陵:核载9人却拉了30人 超载“校车”被查

齐鲁网8月3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这两天就要开学了,校车的安全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焦点,最近乐陵市交警就查处了一起校车超载的违法行为,真是触目惊心啊!核定人数是9人,这辆小车竟然拉了28名孩子,加上司机、老师一共30个人。

德州交警大队在各乡镇幼儿园辖区主干道,对接送学生的车辆开展了排查、整治行动。 在这家幼儿园门口,交警看到,一辆金杯商务车上不断有孩子下车,交警随后上前检查。这一查还真把民警吓了一跳,这辆核定载客9人的商务车内,竟然有28个孩子,加上司机、老师共30人,属于严重的超载行为;而且,商务车上也没有任何的校车标识。帮办在现场看到,车上还没下来的孩子,有的还蹲坐在车的最后排,身上也没有采取安全保障措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按照规定,交警随后将这辆商务车司机的驾驶证、行车证进行吊销,并对其车辆进行扣留。

记者也不知道这些孩子的家长知不知情,放不放心。这样的车,要是真出现了什么问题,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再次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在为孩子报名乘坐校车的时候,必须详细了解校车是否备案、是否符合规定,保障孩子们安全出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校车 超载 交警大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