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一副厅级干部受贿超两千万贪污37万 判处死缓


来源:水母网

(YMG记者李珑 通讯员吕维宁 曹仲海 常洪波)今年前7个月,全市立查职务犯罪172人,其中大要案157人,同比分别增加33.3%和45.4%。于忠斌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

原标题:原山东百年电力董事长受贿超2000万元判死缓

水母网8月31日讯(YMG记者 李珑 通讯员 吕维宁 曹仲海 常洪波) 今年前7个月,烟台人市立查职务犯罪172人,其中大要案157人,同比分别增加33.3%和45.4%。烟台市检代检察长段连才强调,检察机关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查办大案的同时更加严肃查办群众反映强烈的“小案”。这是昨天记者从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上得到的消息。检察院近期查办的级别最高的干部是原山东百年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玉君(副厅级),其受贿2124万元、贪污37.7万元、挪用公款950万元,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另外,还包括近8名副处级以上高官。

国企董事长索贿超两千万

原华电国际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山东百年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副厅级)高玉君在担任山东百年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刘某等人在业务承揽、物资采购、款项结算等方面提供帮助。

2004年至2010年间,他先后70次索取、收受上述人员人民币21681000元、美元8万元、英镑2.8万镑、欧元5000元,以及购物卡、手表等财物一宗,折合人民币共计22938004元。

此外,某公司老总为与高玉君搞好关系,分别于2005年八九月份的一天晚上,在龙口市某大酒店送给高玉君二三十万元人民币现金;2007年春节前后,其得知高玉君的女儿准备出国,在酒店送给高玉君数万美元;2009年春节,他在北京送给高玉君5万元人民币现金。

日前,高玉君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受贿所得赃款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警察充当盗砂者保护伞罗马

刘茂远,原山东省莱州市公安局土山派出所所长。

他在利用担任莱州市砂资源综合治理执法大队负责人、莱州市公安局派出所所长的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施某等三人在莱州海域非法采砂通风报信,协调疏通关系,使其逃避打击并谋取暴利,自2008年初至2009年底先后16次收受施某所送人民币共计208万元。其中,刘茂远个人所得人民币184万元。

目前,刘茂远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没收部分财产十万元。违法所得计人民币134万元上缴国库。

父亲去世也要收红包

于忠斌,原龙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龙口矿业集团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05年4月至2011年1月间,担任龙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龙口矿业集团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为高某经营的山东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及陈某等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及个人给付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20552元。于忠斌在担任龙矿集团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将该公司处理废旧材料所得的人民币约300000元作为账外资金保管、使用,2010年年底,于忠斌临内退之前,将账外资金剩余的150000元侵吞。

2006年年底,于忠斌担任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后,某公司老总想继续向于忠斌所管辖的公司供货,便和父亲一起给于忠斌送钱。2008年,于忠斌的女儿要出国,他们送了20000元现金。2008年冬天,于忠斌的父亲去世,他们又准备了15000元放入2个信封,全部送给了于忠斌。

于忠斌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

铁路筹建办主任超低价买房

吴殿强,原招远市地方铁路筹建办公室主任,其在任招远市地方铁路筹建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买商品房,受贿款计8.3万元。利用职务之便,与他人合伙贪污公款25.5万元,其个人分得9万元;采取虚假收据平账、不记账手段,贪污单位公款3280658元。

招远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理王某为了感谢吴殿强对其公司在公路及铁路建设上的照顾并希望其以后继续照顾,2000年左右,该公司以比最低优惠价20万元还低7.5万元的价格向吴殿强出售一套商品房。这套房子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被检方以受贿论处。

吴殿强因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六年。其贪污的赃款人民币3370658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相关新闻

1-7月,全市共批捕刑事犯罪嫌疑人1517人、起诉3215人,对97人轻微犯罪作了宽缓处理;立查职务犯罪172人,其中大要案157人,同比分别增加33.3%和45.4%,深入开展查办涉农、食品药品、公共投资重点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查处121人,占立案数的70%;监督立案50件,监督撤案134件,纠正违法281件,分别增加2%、318%和67.3%。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段连才在会上强调,检察机关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严肃查办群众反映强烈的“小案”,深入开展查办涉农、食品药品和公共投资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

他同时强调,要抓住危害公共安全和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以及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环境污染、非法集资、拐卖妇女儿童等犯罪,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贪污 烟台 干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