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将推出自行车公共租赁系统 首期投入千辆自行车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青岛将推出自行车公共租赁系统 方便游客租车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27日电(记者 苏万明)记者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局获悉,为方便游客游览以及百姓出行,位于青岛西海岸的开发区将于10月份开始率

原标题:青岛将推出自行车公共租赁系统 方便游客租车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27日电(记者 苏万明)记者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局获悉,为方便游客游览以及百姓出行,位于青岛西海岸的开发区将于10月份开始率先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

据介绍,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首批试点范围选在开发区唐岛湾滨海公园南北两岸附近,一期将先行投入1000辆自行车、设置22个点。目前项目已经开始规划和招投标筹备工作,计划10月份开始建设,明年3月份投入使用。

据了解,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项目原则上采取无人值守、有人服务、自助操作、走动式管理的模式,租用者可在任意一个服务点租车后到任意一个服务点还车,并提高网点覆盖率、方便市民就近租换车。初步计划,租车实行一小时内免费,之后原则上实施阶梯式收费,即使用时间越长收费越高,以促成“随用随租、用后速还”的习惯,促进车辆高效流动。(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自行车公共租赁 青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