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代表团今日入驻全运村 21位世界冠军压阵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山东代表团入驻全运村 21位世界冠军豪华阵营 今日(28日),山东代表团将作为首批抵达沈阳的代表团入驻十二运全运村。作为上届全运会的东道主,本届全运会山东代表团有838名运动员参赛,将参加

原标题:山东代表团入驻全运村 21位世界冠军豪华阵营

今日(28日),山东代表团将作为首批抵达沈阳的代表团入驻十二运全运村。作为上届全运会的东道主,本届全运会山东代表团有838名运动员参赛,将参加28个大项34个分项283个小项的比赛,参赛人数和小项数均刷新了上届全运会的纪录。由此可见,上届全运会奖牌榜第一的山东代表团,有实力在本届全运会上卫冕,这对于本届全运会的东道主辽宁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

此外,山东代表团的参赛阵容中有21位世界冠军,比上一届多了8位。这21位世界冠军中包括了4位伦敦奥运会冠军,他们是张继科、李晓霞、张成龙和周璐璐。从年龄结构上看,山东代表团呈现出“老中青”结合的特点。田径队黄潇潇、杨雁盛,自行车队张磊,射击队谭宗亮、张永杰,女子摔跤队许海燕,赛艇队李艳,帆船队宫磊、黄绪峰,跆拳道队赵林,柔道队邵宁、徐玉华等一批老队员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奥运冠军张继科、李晓霞、周璐璐、张成龙正值巅峰;田径队张国伟,游泳队辛鑫,散打队卞庆各,射箭队崔圆圆,乒乓球队陈梦,羽毛球队邱子翰等一批年轻队员崭露头角。根据预赛后的盘点,山东代表团的夺金点集中在一批优势项目上,如乒乓球、举重、自行车、皮划赛艇、田径、游泳、散打和三大球小组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全运村 山东代表团 世界冠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