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9名中小学教师成“教授” 在一线教学超20年


来源:水母网

记者昨日获悉,在全省首次开展的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工作中,烟台市9位教师获得正高级教师职称。根据规定,应具有高等教育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教学一线从事教学工作20年以上,并在高级教师岗位从事教学工作5年以上。

原标题:烟台9名中小学教师成“教授” 待遇同大学教授

烟台中小学有“教授”级老师了!记者昨日获悉,在全省首次开展的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工作中,烟台市9位教师获得正高级教师职称。

9位教师享受教授

待遇

据介绍,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级别相当于高校中的教授。而过去,山东中学教师职称最高等级相当于副高级,小学教师职称最高等级仅为中级。

近年来,烟台完成中小学职称制度改革。改革后,一方面增加了小学教师副高级职称比例,解决了优秀小学教师评聘正高、副高职称的问题和优秀中学教师评聘正高职称的问题。另一方面能够进一步调动广大中小学教师的积极性。“这次被评出的9位正高级教师是‘正儿八经’的教授级别,他们的待遇也和大学教授一样。”芝罘区人社局有关工作人员如是说。

在一线从事教学20年以上

这个相当于大学教授的职称,其申报条件十分“苛刻”。除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外,还要求有突出的科研能力。

根据规定,应具有高等教育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教学一线从事教学工作20年以上,并在高级教师岗位从事教学工作5年以上。在教书育人方面,须承担班主任、辅导员等工作5年以上,工作中能够准确把握学生成长规律,积极参与社会教育活动。

教学业务方面,须能够准确把握和使用教材,深入系统地掌握所教学科课程体系和专业知识。根据学生成长规律、学科特点和教学要求,创造性地组织、指导开展课外实践活动。在县(市、区)或更大范围内有较大影响,公认为教育教学领军人物。教研能力方面,须具有主持、指导和引领一定区域或本学科领域内教育教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示范引领方面,须在本学科领域享有较高知名度,为同行公认的教育教学专家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教师 教学 教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