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严查民生领域职务犯罪


来源:检察日报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检察院了解到,该省检察机关认真开展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突出在食品药品、涉农、公共投资等三个重点领域集中查办职务犯罪,部署开展了制售有毒有害食品药品、假农资集中整治行动和危害民生民利刑事犯罪专项立案监督。

原标题:山东严查民生领域职务犯罪

检察日报讯(记者 贾富彬)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检察院了解到,该省检察机关认真开展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突出在食品药品、涉农、公共投资等三个重点领域集中查办职务犯罪,部署开展了制售有毒有害食品药品、假农资集中整治行动和危害民生民利刑事犯罪专项立案监督。

今年以来,山东省检察机关共立查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职务犯罪435人;立查制售“地沟油”、“病死猪”、“假羊肉”等有毒有害食品药品和假种子、假农药等案件背后的国家工作人员失职渎职犯罪42人;依法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危害民生民利的刑事犯罪130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53件。

在打击犯罪的同时,山东省检察机关注重服务经济、服务民生,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强化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司法保护,加大查办和预防产业转型升级、生态资源保护等重点领域职务犯罪力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职务犯罪 机关 食品药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