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五年山东旅游收入力争达万亿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来源:凤凰网山东

8月2日上午,山东乡村旅游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提出,到2017年,山东将实现全省旅游总收入比2012年翻一番,力争达到1万亿元,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旅游强省;把发展乡村旅游摆上重要位置,主要指标年

8月2日上午,山东乡村旅游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提出,到2017年,山东将实现全省旅游总收入比2012年翻一番,力争达到1万亿元,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旅游强省;把发展乡村旅游摆上重要位置,主要指标年均增长20%以上,占旅游总收入的比重超过25%。

会议发布了由山东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提升旅游业综合竞争力,加快建成旅游强省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山东今后五年的旅游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省长季缃绮出席会议并讲话。

季缃绮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山东乡村旅游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我们要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着重突出地方特色,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快速发展,未来五年,要努力使全省乡村旅游的主要指标年均增长20%以上,到2017年,全省乡村旅游总收入占农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30%以上,占旅游总收入的比重达到25%以上,尽快把我省建设成为乡村旅游名省、强省。通过强化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强力宣传促销等措施,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山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意见》中,有关乡村旅游的内容占了四分之一的篇幅。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乡村旅游工作。省长郭树清对乡村旅游提出四点要求,即要把乡村旅游摆上突出位置来抓、重点把握原则、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为发展乡村旅游确立了方向。

会上,就如何扶持发展乡村旅游,省农业厅、省建设厅、省旅游局,济南市、枣庄市、临沂市,滕州市、东平县、长岛县分别做了情况介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乡村旅游 山东 收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