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选派干部到基层“走亲戚” 改变了干部考核表


来源:CCTV

原标题:山东:“走亲戚”改变了干部考核表 山东省把机关干部到基层群众家中走亲戚、办实事,作为联系群众的好方法,用让群众满意的实际行动拉近干部与百姓的距离。 主抓群众工作多年的临沂市沂水县委副书记胡

原标题:山东:“走亲戚”改变了干部考核表

山东省把机关干部到基层群众家中走亲戚、办实事,作为联系群众的好方法,用让群众满意的实际行动拉近干部与百姓的距离。

主抓群众工作多年的临沂市沂水县委副书记胡勇,今年上半年一直为一张考核表纠结着。这张群众对干部满意度的考核表上,考评指标明显比其他县区低了不少,这让这些年经济社会发展一直位于临沂市前列的沂水县一班人,感到了压力。

转变发生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后,临沂市提出明确要求:全市所有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都要按网格划分区域、认领联系户,像“走亲戚”一样到群众家里串门子、解决实际困难,每名干部至少要认上30户“亲戚”常年联系。

趁着周末,沂水县环保局的李立伟,又来到偏远的东西沟村李玉喜家走亲戚了。别看现在大家乐呵呵地坐在一起,可李立伟头一次来走访时,却几乎吃了闭门羹。

李立伟当时想,要让人家认自己,就得有实打实的行动。于是,李立伟每周都会到村里走一趟,了解到村里的困难就赶紧记下来帮着解决。看到很多村民一直吃井水,李立伟帮忙联系安上了自来水;进村的水泥路也在他的张罗下动工建设。这几件事,让李玉喜不再把李立伟当外人,自家闺女患病休学在家的难处,也说给李立伟听,很快,孩子有了上门授课的老师,治病的事也有了着落。

走亲戚走得多了,群众的冷暖自然成了机关干部的牵挂,乡里乡亲的也知道了谁家来的城里干部是谁。县教育体育局的乜宝提,联系户是西郭庄村86岁老人李永举,看到老人连电都没用上,她帮忙为老人安上了电灯,现在她正在琢磨为村里更多贫困户寻找致富门路。

干部与群众结亲戚的情况还会通过电视直播,“晒”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县群众面前,已有多名干部因弄虚作假受到了处罚。

干部实打实的到基层“走亲戚”,让群众的诉求找到了能说话的人,沂水群众对干部的满意度提升了不少。

目前,山东全省也已选派出2万6千名“第一书记”,深入到1万8千个基层单位结亲帮扶、开展工作。(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干部考核 干群关系 联系群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