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经济前6个月健康增长 下半年下行压力加大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省政府调度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 齐鲁网7月11日讯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调度座谈会今天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孙伟

原标题:山东省政府调度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

齐鲁网7月11日讯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调度座谈会今天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孙伟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科学务实、积极作为”,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努力转方式、调结构、促创新、扩内需、惠民生,农业再获丰收,工业保持稳定,服务业快速发展。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消费物价保持平稳,对外贸易新兴市场扩大,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全省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孙伟强调,下半年影响经济平稳发展的不确定因素增多,下行压力加大,部分行业和企业会比较困难,要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密切关注宏观政策变化,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节,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

半年数据显示,山东经济稳中有进,保持健康增长态势。今年上半年,全省金融运行保持良好态势,社会融资总量增长较快,上半年全省社会融资规模为6787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的73%。重点区域、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支持力度持续加大。上半年,本外币中长期贷款增加1407.5亿元,同比多增1278.9亿元,有力支持了山东省在建、续建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蓝黄两区新增贷款分别占全省的56.9%和15.7%,同比都有提高,说明金融对两区建设支持力度继续加大。

6月份当月,由于去年价格"翘尾"因素影响扩大和猪肉价格反弹,山东市场物价涨幅回升,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4%,较上月涨幅扩大0.5个百分点,较全国2.7%的涨幅略低。与上月比,价格总水平持平。受小麦收购价格提升的政策引导,全省粮价同比上涨8.2%,已连续5个月涨幅回升;禽类市场消费重启活跃,价格同比上涨0.6%,环比上涨4.7%。

上半年,山东进出口增速在一季度5%的基础上又提高了0.4个百分点。其中,高新技术出口增长较快,前五个月的增长超过20%。从出口市场看,新兴市场保持增长,对东盟、南美、非洲出口增长均超过12%,对大洋洲出口超过20%。而且,上半年山东贸易以自主品牌为主,需求刚性的一般贸易出口增长8.4%。从进口情况看,资源类商品增长较快。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服务外包海外市场呈现新格局,美国、加拿大超越日本成为最大服务外包来源地。上半年共登记承接服务外包合同5602份,合同金额近32亿美元,同比增长167.5%;执行金额17.56亿美元,增长122.5%。全省承接离岸服务外包来源地达到137个国家和地区,31个国家和地区执行额超过千万美元。IBM、微软等4家全球知名发包企业上半年落户山东。

相关新闻:

标签:经济形势 下行压力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