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颐高上海街被爆设计奇葩续 开发商:符合规定


来源:齐鲁网

临沂颐高上海街被爆设计奇葩,开发商表示符合规定,并向记者出示了《山东省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再有,就燃气管道走客厅的情况,开发商表示,针对该复式户型,燃气公司设计施工完成了燃气管线,符合规范要求和城镇燃气设计规范。

原标题:临沂颐高上海街被爆设计奇葩续:开发商表示符合规定

临沂齐鲁网4月4日讯(本网记者)连日来,临沂颐高上海街被爆设计奇葩,业主因卧室里不但有多根横梁压顶,还有排水管道通过;客厅落地窗变成了小窗户,还有燃气管道贯穿房屋等设计与当初购房时看到的样板间布局存在较大差异进行维权受到广泛关注。日前,开发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颐高上海街房屋设计和规划等符合国家规定。针对业主维权,开发商将在合理范围内赔偿,如果业主仍有异议,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出示说明文件称房屋设计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针对业主提出的楼盘现房与样板房严重不符,开发商临沂颐高置业有限公司日前向本网出示了一份说明材料,表示楼盘的设计和规划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相关图纸也有山东省审图中心审图意见。

在材料中,开发商就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标注。在材料中,临沂颐高置业有限公司出具的材料标明,工程厨房未设计地漏,符合住宅设计规范。其次,针对业主提到的“衣帽间”在设计图纸上为储物间,在复式房的二层,其正下方为卫生间,排水管道上下穿过是合理的;二楼卧室下方有阳台、厨房,为减少占用上层卧室空间,给厨房用的烟道移到了阳台,跟阳台雨水管紧密排布,针对该复式户型,设计师做了很多方案,没有更好方案代替,施工单位也严格按图施工。

再有,就燃气管道走客厅的情况,开发商表示,针对该复式户型,燃气公司设计施工完成了燃气管线,符合规范要求和城镇燃气设计规范。而就“梁太多”的问题,开发商表示业主反应户内特别是二楼卧室梁太多,卧室上部为阳台、厨房,分割较多,每道分隔墙必须有梁支撑,满足楼层荷载要求,如果去掉梁,上层无法分割,荷载不能满足规范要求。通过装修处理的样板房,效果很好。

最后,针对楼内公共走道太窄及客厅不是落地窗,开发商则表示施工单位按照已审图通过的图纸施工,楼道宽度和外窗尺寸均符合住宅设计规范。

如何解决?开发商表态:在合理范围内赔偿

在采访中,开发商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问题也不单单开发商自己能解决的,业主如果想要维权可以采取法律途径进行维权,该是我们承担的,我们愿意进行合理的赔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开发商 颐高 上海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