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市区鑫圣园公墓将为海葬逝者免费树纪念碑


来源:齐鲁网

骨灰撒入大海,情意仍留人间,让故去的亲人重归自然,把有限的土地留给后人。13日,记者获悉,为方便后人祭拜,临沂市区鑫圣园公墓将为逝者免费树纪念碑。为此,临沂鑫圣园公墓管理处表示,将设置海葬广场,为参加海葬的逝者免费设立纪念碑,方便后人祭扫。

原标题:临沂市区鑫圣园公墓将为海葬逝者免费树纪念碑

骨灰撒入大海,情意仍留人间,让故去的亲人重归自然,把有限的土地留给后人。临沂首次免费海葬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众多市民的关注。13日,记者获悉,为方便后人祭拜,临沂市区鑫圣园公墓将为逝者免费树纪念碑。

“活动接受报名以来,每天都能接到不少咨询电话。”市殡仪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悉,为深化殡葬改革,节约土地资源,推行生态葬法,市民政局决定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尝试提供免费海葬服务,时间定为今年清明节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生态墓葬中的树葬、花坛葬,相对传统墓葬来说,区别并不明显,但海葬等一系列新型墓葬,需要冲破入土为安等陈旧观念,因此,推行起来需要一段时间。

有些市民对海葬后没有祭奠亲人的固定地点而感到忧虑。为此,临沂鑫圣园公墓管理处表示,将设置海葬广场,为参加海葬的逝者免费设立纪念碑,方便后人祭扫。

记者 王逸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海葬 圣园 纪念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