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肖永顼:音乐与我恰如北斗星


来源:凤凰网山东

     2014百事可乐“非唱不可”校园飙歌大赛鲁西赛区季军肖永顼 肖永顼是2014百事可乐“非唱不可”校园飙歌大赛鲁西赛区的季军获得者。18岁的大男孩,帅气的发型下有一双不大的眼睛,笑起来温暖腼腆

     

2014百事可乐“非唱不可”校园飙歌大赛鲁西赛区季军肖永顼

肖永顼是2014百事可乐“非唱不可”校园飙歌大赛鲁西赛区的季军获得者。18岁的大男孩,帅气的发型下有一双不大的眼睛,笑起来温暖腼腆,更出色的是他195的超级身高,那接近1.2米的大长腿,俨然就是从韩剧里走出的男子。

2014百事可乐“非唱不可”校园飙歌大赛鲁西赛区季军肖永顼

那些年用坏掉的耳机

肖永顼说他从小就对音乐着迷,耳朵在空闲时总是塞着耳机,从最开始的复读机听磁带到随身听到收音机听音乐广播到MP3,MP4,到手机到电脑再到舞台,好像随时都需要音乐来激活的器官和大脑,晚上也需要音乐催眠。他开玩笑的说,至今用坏掉了三四十个耳机不止。

他也坦言最初家人一直不太支持他学习音乐,这条道路毕竟不是太容易成功。不过,随着年纪的增长,他似乎已经找到了和家人沟通的方式,一次次比赛,一次次沉甸甸的收获,都是他最好的证明。他正尝试着去用努力、用成绩消除家人的顾虑。他慢慢懂得不辜负自己,也不要让自己肩头的重量成为别人的负担。

2014百事可乐“非唱不可”校园飙歌大赛鲁西赛区季军肖永顼

一把“战利品”吉他

说到他的吉他,肖永顼有点尴尬。吉他在他眼中就像一位“老伙计”,这位“老伙计”是他与父亲斗争的“战利品”。当初,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吃饭也不出门,用“撒娇”抗争,最终家人看不下去,还是给他买了这把吉他。不过,让父亲没想到的是,一把吉他让年轻的肖永顼满足了对音乐的各种想象,更坚定了从此之后的梦想之路。

他说,当他第一次拨响琴弦时,感动万分,激动不已,各种情绪一下子涌入脑海,内心无比坚定。就像是遇到了多年不见的好朋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如今,吉他已经成为了他的好朋友、“老伙计”他走到哪里都喜欢背着它,因为这个老伙计是音乐最真实的存在,是梦想最真切的承载。

2014百事可乐“非唱不可”校园飙歌大赛鲁西赛区季军肖永顼

像北斗星一样的音乐情怀

音乐对于年仅18岁的肖永顼来说就像北斗星,指引这个少年在多变,浮躁的年纪里安然漫步。肖永顼说音乐带给他比想象中更丰富的情感,让他更加深刻的体会什么是高兴,什么是难过,什么是柔情,什么是刚毅,什么是认真,什么是淡然。

音乐可以让他在只有一部手机和一副耳机的情况下轻松愉快的度过一天,也可以让他在极度兴奋与悲伤时及时调整好自己,是音乐让他拥有了天马行空的思维和乐动的心灵,让他愿意把青春献给这些悦动的音符。他说,他会继续昂首阔步的走下去的。

肖永顼有幸受到中国好声音赵晗老师亲自点评:流行演唱,状态的自然,情感的真诚是非常重要的。为此他常陷入一首歌的意境中,把歌理解成故事,只不过这个故事不是讲出来的,而是唱出来的。

上天赐予他一副好身材,不过他用来唱歌了。祝福这个大男孩。愿音乐如天空的北斗星,一直指引他前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音乐 北斗星 肖永2014百事可乐“非唱不可”校园飙歌大赛鲁西赛区季军肖永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